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舌尖上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記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幾個月,《舌尖上的中國》這部紀錄片在全國大紅大紫,也讓不少人勾起了小時候自己的親人給自己烹制的令自己終生難忘的美味佳肴。這之中既有美食的香味,又有對家人的最美好的記憶。

  猶記得小時候,家裡面最疼我,最愛我的是我爺爺。爺爺有一手好廚藝,我們家的早午晚三餐多是爺爺負責,而爺爺最擅長的一道菜是海蠣煎。這道菜從我記事起就基本上天天吃。我是個不怎麼喜歡吃海鮮的人,可唯獨對這道菜情有獨鍾,百吃不厭。不僅僅因為這道菜的味道好,更因為這是爺爺對我滿滿的愛。

  小時候,每當我因受到挫折而哭泣時,爺爺總是會笑着摸摸我的頭,然後端上一盤炸得金黃的海蠣煎。海蠣煎那濃郁的香氣,金黃的顏色。一下就把我心中的不快驅趕得一乾二淨。吃完之後,爺爺又會跟我講起他年輕時的故事,和我一起懷念他當年的光輝事迹。每當這時,我都會感到十分幸福,為自己有這麼一個爺爺感到幸福。

  時間如風一般飄過,一切都在變化,唯一不變的是爺爺的海蠣煎。現在的爺爺,雖然臉上又添了幾道皺紋,但他做的海蠣煎仍是我的最愛,可每當我在受挫時吃它,已經吃不出當年那種能將不快一掃而空的滋味了,爺爺也不再講他年輕時的故事,他變得更安靜了。無聊時,他喜歡坐在椅子上看書,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和我一起玩。小時候的幸福時光都成了回憶,隨着海蠣煎的香味一同遠去。

  雖然往事已隨風飄散,但那海蠣煎的絲絲香味,並着我對爺爺的回憶,一起在舌尖上盤旋。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