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融化了就是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融化了就是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切的故事就在那個冬日萌芽了,素原來也是十分喜歡學習,在小學一直都是老師的左膀右臂,可到了初中之後,因為有五門主課,她的成績一直滑落到五十名之後,她的性格也隨成績一併滑落了。第二個學期一開始,新來的班主任單老師說:“同學們,我不會已成績來評論你們的。”單老師的話語又讓素心裡萌發了希望。這個希望正在成長着,素希望自己在初中也能成為老師的得力幹將。

  期中考試之後,素被安排去打掃包干區,寒風襲來,她不覺地顫抖了一下。她腦中還回放着這樣一個畫面,老師說:“什麼樣的成績什麼樣的工作,這樣可以激勵每一位同學有十足的上進心。”素開始還覺得老師說得有理,可在她進步了將近十名之後,工作依舊沒什麼變動。她鼓足勇氣去問老師,誰料單老師卻說:“才這麼幾名,還沒進前二十呢?你呀!做這種工作也不算委屈你了!”她的心不知被什麼刺了一下,很痛。

  一次,素因為上課認真聽講,還用另外一種方法解決了一道連“重點培育”的苗子都做不出來的題目。當她自豪地說出方法來的時候,她滿以為老師會表揚她幾句,單老師卻頭也不回地說:“像你這樣的差生能管好自己已經很不錯了,還做什麼題目呀!”她從老師的話中讀懂了不屑一顧,她又從同學眼中看到了譏笑和嘲諷。她的心在那一刻全部都凝結起來,成了一顆冰雕的心。

  在一次看書過程中,單老師看到了一句“學生需要你尊重,理解與溝通”!她發現自己極大程度地傷害了素。於是,單老師開了一個班隊,在課上,她向素說了一句:“對不起”!這句話竟然從老師口中出來,這是素做夢也沒有想到的。她的眼裡流出了一種叫“淚”的物質,這不僅是冰融化時的水,也是素從心裡流出來的辛酸與感激。

  素的冰心化了,在單老師道歉的時候徹徹底底的化成了鹹鹹的淚。素變得更加活潑了,下課也不時能聽到她銀鈴般的笑聲。

  故事的結局似乎不那麼出人意料,但對素的人生確是一次重大的轉折,“學生需要你尊重,理解與溝通”,好比需要春天,藏在心裡的冰雪化了,就是春天。

您正在瀏覽: 雪融化了就是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融化了就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