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方塊中的數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塊中的數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寫完了作業,就疊起彩紙來。望着一張正方形的彩紙,我發起呆來,彩紙中有什麼數學呢?突然,我靈機一動,突發奇想:我把彩紙疊成小方塊吧,看能摺疊多少塊。 

  說干就干,我開始疊了起來:一下、兩下、三下……呀!我已經疊不動了,我便把它打開,正要數,又不想浪費時間,我想:就用數學知識來解決吧! 

  於是,我開始數正方形有多少個小方塊:1塊 2塊 3塊 哦!一共有8塊。我心中默默的算了一下:如果四周都是一樣長的話,那麼四周邊長都是8塊了,那8×8=64(塊)呀,一共有64塊!我高興極了,同時想:作業本不是有許多方格嗎?我再數數吧! 

  於是,我先算一頁的橫格:1、2、3、4……十七個方格,再數一列;1、2、3、4……十七個方格,“奇怪了?”,愛觀察的我又發現了問題,“作業本是長方形,怎麼又成了正方形?”,我疑惑的不解的時候,我又仔細看了看我的作業本,噢,我明白了,橫着有修正欄,豎著還有拼音格呢! 

  我心中的疑團終於解開了,籠罩在心中疑霧漸漸散去。我又開始計算了,哦,應該是17×17=289(塊),一頁有289塊,那一共有幾頁呢,我又數了起來:1、2、3、4……23頁,噢一共有23頁,那就是289×23了,我又提筆算了起來:289×23=6647(塊),呵呵,我算出來了,一共有6647塊呢!我高興的一邊叫一邊跑去告訴媽媽,媽媽看着我激動得樣子,也跟着笑了起來。 

  呵呵,計算可真有趣,現在我又有了新想法,我準備再計算一棵樹大約有多少葉子?100本彩色摺紙多少錢?一本童話書大約有多少字?……這可需要到外面去看一看,觀察觀察,動動手,動動腦,我一定就會計算出來的,等我的好消息吧,呵呵! 

  我喜歡計算,更喜歡數學。 

  評析: 

  本篇作文用樸實的語言講述了自己在數學實踐活動-方塊中的數學問題的全過程和體會,語言生動,講述細膩,無論遇到問題,思考問題,還是最終解決問題,充分體現了小作者勤於動腦,善於發現問題和分析問題的學習精神,並展現了自己學習探究過程中享受快樂的鑽研精神。當然本文的語言還欠斟酌,不夠精練。

您正在瀏覽: 方塊中的數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塊中的數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