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路,那樹,那兩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路,那樹,那兩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不算繁華也不算冷清的村莊,村莊的後面靠着一片不算遼闊也不算狹小的田,田的後面貼着一排排不算高大也不算矮小的樹。樹若有若無的樹蔭下的小道上,有一個邁着緩慢腳步的大男孩,他不算成熟也不算幼稚。他欣賞着只有他看起來美麗的風景。他叫林。 

  其實,他心裡除了他自認為美麗的風景外還藏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那年,他讀小學六年級。他放學后都從這條路回家。他每次回家總是遲遲的,總是跟在一個女同學後面,顯得有些彆扭,躲躲閃閃,不願讓她發現。而她早就知道有人總是跟在自己后,因為他每次當她回頭時,不是跑到一邊就是躲到樹后,但樹桿沒有大得能遮去他全身。剛開始她有些害怕,不過久了也就沒有什麼了。 

  有天,她做完值日,天已經有點暗下來,同學們都回家了。她連忙抓起書包,隨手把門一帶,衝出了校門。原本以為這次身後不再會有那人,沒想到出校門沒多遠就發現那人竟然還跟在後面。她一個出乎意料的轉身,那人很驚訝,獃獃地望着她,然後迅速躲到樹后,緊緊的縮着身子。她原先的匆忙不知哪去了,她笑着走向那棵樹前,對樹后的人說:“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但你已經這樣跟着我很久了吧,我想問你為什麼?”晚風吹過她的臉,把頭髮吹亂了,但很好看。她用手把頭髮弄好,可仍然沒有半句回答。“你不說,那我走了,再見!”說完,她轉身向前跑去。“我叫林,我想和你交朋友。”他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站了出來,但說完,身體又彎了下去。她停下來回頭看了他一下,並笑着丟下一句話:“哦,我們就做朋友吧!我叫嵐。”之後就跑了。彎曲的身體一下子直了起來,腦子裡反覆播放着她的笑,他高興極了。 

 第二天放學,他想在校門口等她,卻發現她已經在那裡了。她看見他,朝着他走了過去。“我們一起回家吧!不過,這次換我在你後面。”她走到他身邊說。頓時他的臉有些發紅,不過也照着她說的做了。又來到了這條兩旁長滿樹的小道,路在樹的襯托下更長更筆直。他倆走在夕陽餘暉鋪成的路上,不知是他們走得比以往慢,還是路變長了,他們走了好久好久。只聽見嵐清甜的聲音時不時的響起,林微弱的帶有一點害羞的聲音有沒有應着。當林無意中把目光投向嵐臉上時,發現陽光柔和地灑在她頭髮上,看上去很美很美,金黃金黃。回頭望去路面上樹葉的影子在一陣風后,不停的搖擺着。抬頭看去樹枝上停着兩隻小鳥在唧唧喳喳地叫着。太陽漸漸落下,兩人的身影慢慢消失在樹與路的交點。 

  從此,每天放學,這條路上總有一對熟悉的身影。 

  間是殘酷的。轉眼間小學畢業了,嵐要轉到城裡讀了,而林就在當地讀初中。離開時兩人重新走了這條路,重新回憶一遍那美好的時光。這次不知是他們走得比以前快,還是路變短了,很快路到了盡頭……· 

  一陣風吹過,吹亂了他的發,他站在那天和嵐第一次說話的樹后,笑了。 

  那路,那樹,那兩人……·

您正在瀏覽: 那路,那樹,那兩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路,那樹,那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