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有淚痕的跡象,是心的曠地。當落葉紛繁,記憶里卻模糊起了積雪飄零。或許,美的並不是生命的悄然回歸,而是用言語無法刻畫的感情。

  就像一種冷,沒有邊際,無聲而無盡的漫延起來。就像一種思念,沒有根源,卻是在內心的最深處,罩着愈演愈濃的氛圍。寒塘鶴影,冷月花魂,難得一陣冷凄獨賞。傷感處只有秋來陪,也是一種別緻的靈魂安慰。眼望秋葉,霜來醉,楓笑得令人心軟的紅只留淡淡的體味。

  或是那風過秋水,身處月影下,水寫月色,纖塵不染,不免一絲寂寞沙洲冷繞於心間,緬懷物是人非,甚有欲語淚流之感。亦或是,柳裙輕曳掃群芳殘香,那似纖腰束素牽延顧步的女子將它葬於它萌生的根下。生與死,來來回回。悲與歡,徘徊不定的絕望中,不知何處逢地棲息,但凡只一縷飄散去……。緣底事誰知,最憐莫過醉樓人。強顏笑,忍着莫大的苦痛。緣與情,誰能說清?消逝而過的不單單隻是一曲紅顏格調,也不僅僅只是留下蒼涼,還有那一地令人心碎的月光。

  最有觸動的不是眾人月下,伴茶香縷縷,論世間路途。是僅憑一種紛飛想象,環於淺淺的籬笆外,便會有難以料想的收穫。平凡的日子裡,何處去尋得美得令人顫動的景?只是變着方式,咀嚼着微微記憶。幻想起腦海中勾勒的睡蓮叢中遊動的螢火蟲,反覆叨念:秋,太寂寥。挽着散亂的發,隨意的衣着,給心無限的洒脫。點點淚光中追憶着別人的往事,在自已的希望中嘆感傷。

  傷,不是秋的承諾,而是時間洗滌過的質色。那種灰褪與黯然,每顆心都曾有過,或許是過去,是現在,更者在於未來。千里孤墳也不是任何人都可話凄涼,也要有人可依才有地可述。松崗上,光斑點點,塵細,滿面而展,鬢白,遙視如霜,豈止千翻滋味湧上心頭。料得年年腸斷,夢裡相顧無言,唯千行淚流。秋如舊,人空瘦,怨悱惻,本是鐵骨錚錚,現竟柔腸百轉,口中只念錯,錯,錯。憑何問“錯”?明知錯不在秋,可心中依不能一掃陰冷之氣。青絲已去,歲月催人,看盡蒼桑,無人過錯,亦無人錯過……

  秋,時而卻也如眼波溫婉。轉眉抬眼處,盡將意會於心間。在江邊,從日落待到星月的到來,是閑適,是溫馨。明月與潮水共起,灧灧隨波。千萬里,花林似霰。孤月輪,江天一色。駐足江畔,念那些年相伴與共的人。聽潮聲,懷生命中相知的笑容。江畔明月又見,江月卻何處照人?人生若只留初見,相遇若只存永恆,那麼也就沒有如此的美了。殘缺,或許也是完美的一部份。就如秋召喚生命的回歸,逝去了的是殘缺,剩下的,溫存與傷懷兼具。

  東莞東華中學初一 陳伯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