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着,走下去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走下去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預慶祖國的60歲生日,然而祖國的59周年卻是充滿艱辛,崎嶇而坎坷。 

  還記得,“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當隨着那一場絢麗多彩的煙火,劃破了昔日深邃的星空與凝滯的雲團,我們歡欣鼓舞地迎來了2008年。 

  然而,當我們再一次回眸那一年時,卻是一反既往。不再有歡欣和喜悅,而只留下深沉的嘆息。 

  在這難忘的一年中,我們所經歷的刻骨銘心的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當新的一年剛剛來臨的時候,當人們一如既往的預測今年又是一個暖冬的時候,中國南方第一場降雪讓所有人欣喜若狂。 

  在灰濛濛的天空中,仰望一片片潔白美麗的雪花飄飄然然紛揚而下,裝飾起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人們掩飾不住心中的歡喜,紛紛以各種不同的、甚至於虔誠聖潔的方式歡迎、讚美這個為人類所熱愛卻久違的白色世界的到來。 

  然而,我們還未來得及興奮,卻漸漸的發現,這場雪不同於記憶中的美麗,它不再給予人們美麗,它卻是不停執拗的下着,似乎要徹底淹沒整個的中國南方,人們由剛開始的驚喜,讚美變成了驚訝、顫抖,一直到全身心的恐懼。 

  經過這一次的冬天洗禮,特大雪災襲擊了我國部分地區,許多地方成為冰雪中的孤城。大雪紛飛之際,房屋倒塌無數。行路也堆滿了積雪,出現交通堵塞。滯留在車上的人們只能忍飢挨餓,面對饑寒交迫的處境,他們無可奈何。 

  車站中,過年回家已成為一場“生死考驗”。 在擁擠的人群中,在歸心似箭的社會心理中,過年回家不是一道風景,不是暖融融的人間溫情,卻是擁擠、窒息、死亡的人生悲情。 

  2008年5月12日,所有中國人永難忘懷的日子。一場大地震,突襲四川,震動全國。那一刻,山崩地裂,地動山搖。在那短短的瞬間,汶川人民的生命財產和經濟社會發展都蒙受了巨大的損失。 

  四川汶川,美麗的家園霎時成為一片廢墟。人民群眾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讓人痛不欲生。受災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往往因無助和無法應對而惶感不安,人們的精神健康在不斷經受着考驗,焦慮、恐慌、絕望等情緒隨之滋生,埋下巨大的心理陰影。 

  難忘的2008年,中國人民面臨著各種天災地變。然而有時,面對困難,微笑也是一種力量。 

  用微笑融化冰雪,讓天地間充滿溫情。 

  雪災中,當電視里放着為此犧牲的人的照片,放着搶險人員工作的情景,放着為人民送溫暖的畫面,放着徘徊在車站不能回家的那些人的表情,放着環衛工人鏟雪的經過。看到這些,心裡頓時澎湃, 看着他們頭髮上結的冰,他們凍得紅紅的臉頰,他們口中呼出的大片大片的熱氣,還有他們辛苦的場景……他們的奉獻無不叫人感動。 

  聽着“冰雪無情人有情!” 看着民警為了第一時間給卡在公路上不能前行的司機送去衣服和食品而匆匆的步伐,更是催人淚下。於是就在這場冰雪,拉近了陌生人與陌生人之間的距離。 

  有一種微笑,叫做堅強! 

  這場地震,我們認識到了大自然的殘酷。但是,我們也感受到了溫暖。我們的總理不顧60多歲的高齡沖在第一線,人民子弟兵在第一時間沖向了救災現場,無數的人們捐錢捐物、獻血。 

  這一次地震,我們看到的不僅僅是那已經成為了一片廢墟的汶川,也不僅僅是那些因為失去家園而痛哭的人們,我們看到的,還有中華民族堅強不屈、永不言棄、團結友愛的精神!這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脊樑,這才是我們中華民族賴以存在五千年的支柱,就算在我們最弱的時候,也不曾被打倒的精神動力! 

  微笑着,堅強着。失去了家園,我們可以再建;失去了親人,十三萬中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歷史,請你記住這次地震,因為我們從它看到了中華民族復興的希望! 

  其實,人生難免總有些事情不盡如人意: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卻只是一顆不起眼的星星;也許你想成為大海,卻只是一條渺小的小魚;也許你想成為森林,卻只是一根纖弱的小草。這個時候,請不要放棄,只有懂得珍惜,坦然地去接受,你會驚喜地發現,挫折過後,也有一處美麗的風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飄浮着淡淡的雲…… 

  人生如此,那麼祖國的命運又何嘗不是離合悲歡呢? 

  顯然,困難對於弱者是深淵,而對於強者卻是生髮意志的沃土。任何美好理想的實現都離不開個人的努力奮鬥,堅強的意志往往是成功的基石。因此,在生活中我們應當勇敢地面對挫折,學會鍛煉堅強的意志,早日踏上成功的道路。 

  祖國未來前路漫漫,然而,微笑着,走下去,或許就是給祖國最好的生日禮物。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走下去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走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