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回來了,終於回來了,下了火車,腳下踏着再也熟悉不過的土地。那就是我的故鄉——黑龍江。

  大姨和二姨的熱烈迎接,讓我有了回家的氣氛,隨後我們上了車。在車上看着兩邊的稻田金燦燦的,再看看街道兩旁的樹木,現在已是深秋,樹上的葉子,是刺眼的紅色。而這番景象,只有在家鄉這樸實的土地上才能見到。早上剛出家門,一股新鮮而又有些寒意的氣流向我撲來,走出院子。草坪上“波光粼粼”,上面的露珠從草中間的部分,慢慢地滑下來,一直到草尖。露珠像小姑娘一樣輕盈地飛落下來。

  上午我慢慢散步到了園林,雖然已是深秋,裡面生機勃勃的力量吸引着我。我在楓葉林中穿梭,每一片楓葉被陽光照射的分外美麗。靠在一棵樹上蹲下身,撿起手邊一片剛剛落下的葉子,看着那細密的紋理,是數不清的條痕,讓我感覺到時間流逝的那麼快。就像詩人所說的:“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下午太陽快落下了,而那夕陽卻分外的耀眼,在夕陽輝煌的照射下,秋葉更是有說不盡的魅力,這令我想到了秋天的傷感。悲秋,傷秋的詩句伴隨着文人墨客們的落寞,睹物思人的惆悵愁緒,在秋天裡更容易觸動。也有人說秋天是沉靜的,沉靜的讓你無聲無息;沉靜的讓你收斂平時的無所顧忌的喧嘩;沉靜的讓你感到壓抑;沉靜的讓你覺得世界的落寞。

  我的故鄉變了,變得美麗、憂長。而在那園林中,像以前無所事事的人都不見了,向人間蒸發了一樣。而老人們孩子們,佔領了這裡,人們開心的享受着屬於他們的歲月。

  我的故鄉我還會回來,等我再回來時,有……會有更新的面貌,展現在我的眼前。秋,你的氣度和光澤令人難以忘懷和留戀,秋天我愛你!

  十一學校初一:劉秋汝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