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翻過去的老相冊,這本相冊中記載着我的喜怒哀樂,記載着我成長的故事。偶然間,一張泛黃的照片映入眼帘,這張照片吸引了我,頭腦飛速回憶。

  這是上幼兒園時的照片,那時應該在上小班。裡面有32個人,我在第三排左數第五個,照片里的我們都還太小,為了讓我們都好好照相老師費了好大勁。

  儘管大家都老實的站到了那裡,可是好像都各做各的。有叼着背心斜視左上方四十五度的;有低下頭看着腳下的;有扭過去看着後面的;有摟着去前面的人的脖子的。兩個老師看到這麼糟糕的場景,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就這樣,大家完成了這場無聊的照相。

  在這張照片里,有我熟悉的也有我陌生的。我們曾一起經歷了三年時光,那段時光是美好的,那時的我們都很天真,充滿童真童趣,充滿歡聲笑語。我們會因上課說話被老師的唾沫星子淹沒;我們會因美味的“七彩飯”一遍一遍舉手打飯;我們會一起扮爸爸媽媽和寶寶。

  曾記否?你作業本上的一個個紅叉和一個個笑臉;曾記否?放學后爺爺給你買的冰棍的甜味;曾記否?玩老鷹抓小雞時你純真的笑聲;曾記否?看黑貓警長是你曾哼的調子;曾記否?滑梯上還有你滑過的痕迹;曾記否?幼兒園的一切。

  時過境遷,物是人非,當我在踏上去往幼兒園的那條路時,馬路兩旁的樹已經被鋸倒了,馬路兩旁的房子也已經不復存在了,而馬路的盡頭那個幼兒園也變成了一棟空房子。儘管幼兒園沒了,可是我還會伴着夕陽的照耀靜靜地望着那條路,那條我走了三年的路。

 初一:安思童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