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花兒謝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花兒謝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操場上,站滿了人,我們畢業生只能在最後排。一個背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那不是鄭老師么?她緩緩轉過身來,卷着的劉海遮住了眉毛,紅者的眼睛閃着淚光。

  昨天在教室里,鄭老師告訴我們,明天我們就要畢業了,我們期末考試的分數明天就出來了……她還說了:“這個學期自期中以後,大家都能看到,我講課時,經常會哽住。當然,大家也能猜到,我是捨不得你們啊,與你們相處了六年,你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啊。”頓時,我的眼光模糊了,噼—噼—啪—啪的淚水打在我的手背上,我努力看清老師,我從未感到過我的老師已經不再像六年前一樣了,如今的她竟是這般的蒼老……

  六年,彈指一揮間就逝去了,我再也不能回到六年前了。

  “叮——”鈴聲響了,校長上台了,他說了“各位同學就要畢業了,要記住,你們長大了,要懂事……”

  “長大?”舅姥爺曾經跟我說過“孩子,要懂事,當你長大了,我就要帶你去參觀天安門廣場。”可是,打我真正長大的時候,舅姥爺又到哪兒去了呢?如果事實是這樣的話,我情願永遠都不長大,永遠都不去天安門廣場。想得這兒,我握緊了我的手,淚如雨下。

  校長致詞后,就是唱校歌了,我是領唱。唱着唱着,一個背影又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不同的是她的手上多了一張擦眼淚的紙。歌唱完了,我們呆在了台上,鄭老師剛張口準備說話,可又哽住了,她緩緩轉過身去,向我們比了個手勢:放學了,你們走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默念着。

  “童年的花兒謝了,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花兒謝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花兒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