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不在多,貴在彼此交心,彼此相信。有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覺得友誼像茶,需要我們慢慢的品味,人這一生如果能交到幾個真心朋友,一定會幸福。

  我看過一段真正感動人的友誼。一個叫孟丹的人犯了死罪,國王決心將他處死,而孟丹家裡有個80歲的老母親,死前孟丹想回去看看她。國王說:“放你回去可以,不過你要找一個人替你坐牢,等你回來的時候再換回來,萬一到了行刑的那一天你沒有回來,就用你朋友的命抵你的命。如果你找得到這樣的人的話。”孟丹的朋友拉波爾知道了就趕來找他,說他願意。就這樣拉波爾替孟丹坐牢。

  很快,就到了行刑的日子。而孟丹依舊沒有回來,人們一臉同情的看着拉波爾穿着囚服跪在風中。有人說:“拉波爾,孟丹就是個騙子,他怕死,不會回來了,你真是個傻子。”有人說:“你以為在生命面前友誼能值幾個錢,只有你傻才會相信。”也有人替拉波爾這樣的好人抱不平,紛紛咒罵孟丹。很快就要行刑了,國王問他:“你現在後悔嗎?你被騙了。”拉波爾平靜的說:“我沒有被騙,孟丹一定有什麼事情耽誤了。”哼,國王一聲冷笑,說:“行刑。”就在此時,從遠處傳來:“等一等,我回來了。”孟丹風塵僕僕的跑過來,人群歡騰。國王愣住了,後來他也感動的流下眼淚。他們的友誼感動了所有人,國王赦免了他們,還送了很多的金幣給他們。

  這樣的友誼真的難能可貴,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覺得隨時隨地都能交到朋友,但是真心的又有幾個?

  生活中,讓我們先做一個真心的人,這樣我們才能交到真心的朋友。一顆真心無價!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