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想這首詩大家都學過吧,這首詩里講得是春季三個月:農曆正月稱孟春,二月稱仲春,三月稱季春(又稱幕春);三春泛指春天。喻母愛。唐孟郊《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正月二月都太冷,三月的陽光相對溫暖多了。

  這首詩講了人要懂酵育兩個字。只有懂了這兩個字人才人更好的發揚。才能有更好的明天。才能體會母親的幸苦,這樣才能讓母親覺得她這樣做是有價值的。一代又一代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后一代也懂得酵育。

  我在讀六年級的時候,老師給我們上得那一節電影課我一直深深記在心懷,那一次,我們因唱歌不專心,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人的講座,剛剛開始一會兒,我們班的女生差不多都?g淚流滿面,老師見我們男生沒一個人敢動就叫女生灰教室,我們繼續看看了一會兒大家都紛紛流淚。

  自從那一后,我們多懂得了酵育兩個字。一懂得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用處。

  湖南益陽沅江市四季紅鎮聯校初一:xieqixiezen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