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言寸草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感情,始終包圍着你,以至於讓你忽視了她的偉大;有一種感情,永遠呵護着你,以至於讓你麻木了她的厚重;有一種感情,一直支持着你,以至於讓你不覺得她的珍貴…… 

  也許,朋友的噓寒問暖會讓我們感動;也許,陌生人的迷途之路會讓我們感激;也許,師長的關切之愛會讓我們感敬。 

  那麼,始終如一關懷着我們的母親,我們是否為之感動過,感激過,感謝過? 

  早晨,當媽媽把熱騰騰的早餐,準時送到我們面前的時候,也許我們不曾為此感謝過;深夜,當媽媽在燈光下為我們檢查作業的時候,也許我們不曾為此感動過。 

  每一天,我們都來自母親的無微不至的關愛,起床時準備好的早點,放學后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覺時溫暖的被窩……然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家務,平常的事,我們有誰真正體會過這種平凡背後的辛勞? 

  當你1歲的時候,她喂你吃奶給你洗澡,而你卻整夜地哭着;當3歲的時候,她精心地為你做菜,而你卻把她做的菜一把扔到了地上;當你4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漂亮的新衣服,而你卻穿着它到泥坑裡玩耍;當5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下水彩筆,而你卻塗了滿牆抽象畫;當你7歲的時候她給你買了球,而你卻用球打破了鄰居家的門……這一切的一切,你可曾想過她背後的酸楚?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連小草都知道要用自己的一片丹心去報答春天的光輝,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冷落她?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