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人生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人生課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到了,媽媽還是依舊給我報了奧數班。我雖然有點不情願去,但是每天還是得自己一個人早早的起來準時到達,其目的無非是聽課、做作業、交作業罷了。

  奧數班在我的眼裡就是一大堆數字在跳動,做一些奧數題,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厭倦的。但卻在一堂課上,完全沖刷掉了我原本的想法,學習不再枯燥,教給我們更多的是在學習道路上的堅持和自信。

  如往常一般,這天我也是準時到達教室。一進教室,可能是天氣太熱的緣故,大家都感覺提不起力氣,很慵懶的坐在位置上。強烈的太陽光正透過乾淨的玻璃窗,毒辣的照在同學們的身上,大地被烤得炙熱,窗外知了也不停的叫囂着,似乎是對這樣的天氣發出的不滿。我找了個偏陰涼的地方坐了下來,雖然教室里差不多已經坐滿了人,但是大家都不怎麼願意說話,可以說是鴉雀無聲。就在我微微出神的時候,奧數老師葉老師走了進來。葉老師是一個很不錯的數學老師,他講課時激情洋溢,雖然只有將近40歲,但是培養出了相當多的優秀學子,父母也很樂意把孩子往他那裡送。我本以為他還是會一貫的按他的流程走:先分析上堂課的作業,再講新的課,然後抽出一部分的時間做回家作業,最後點評某些難的題目。但是他的舉動差點讓我沒嚇着,他居然放下了手中的教學材料,說今天給我們上一節的與眾不同的課,隨後他就給我們講述了一個發生在他身上真實的事情。

  在他們高考的那一年,不負眾望的他和全校另外四個尖子生一起考入了大家都夢寐以求的學校:鄞州高中。接到消息的幾天,他幾乎興奮得睡不着覺,但是之後的一個消息對於他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因為家裡窮,沒什麼錢,家裡供不起他讀學費那麼高昂的學校,就勸他放棄,雖然很捨不得,但是有什麼辦法呢?他也只好照做了,就和另一個情況相同的尖子生一起在姜山高中就讀。過了三年,他考進了全國重點大學——師範大學。而三年前去鄞州高中就讀的他的朋友,卻考上了外國的重點大學。發展也不同,朋友圈子也不同,相差甚多,而這就是學習所決定的。

  “學習改變命運”這句話已經涵蓋了學習的一切。通過這個實際的例子,我明白了社會是殘酷的,我們現在有那麼好的生活條件,應該好好的去利用,把時間和精力花在學習上。俗話說得好: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專心,一心一意,切不可隨便。其實我自己也頗有抵觸:學習就應該要有目標,這樣才會給自己製造壓力。而對待這個目標,就應該堅定和下決心,這樣才會把壓力化為動力,在學習道路上越走越遠。我們應是本着一顆感恩的心來到這個世界上,感謝世界,感謝祖國,感謝父母等等。世界給了我們太多美好的東西,我們也應該通過學習,使自己自強起來,充實起來,以後為祖國做貢獻,為世界做貢獻,這樣的人生過得才有意思,不是么?

  人生如夢,而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在空白的夢上留下美麗的圖畫。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不會一蹶不振,而是會這樣提醒自己:困難只是暫時的,風雨過後才能見彩虹,迎接我的一定會是絢麗的舞台,加油吧,邵佳雯,站起來,站起來你就贏了。而我也相信,通過我的不斷努力,我一定會走向成功!

  姜山鎮實驗中學初一:邵佳雯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人生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人生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