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份特殊的作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作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師曾布置過許多作業,在這些作業中,有的是要我們去想的,尋找答案的;有的是要我們去動手的,親身經歷過的;而有的是要我們從中領悟出道理,體會人生百態……其中有一份很特殊的作業另我至今也還記憶猶新。 

  在我上小學四年級時,老師曾布置過一道作業:是要我們回家給最年長的親人洗一次腳。當時我們都覺得這道作業很簡單,既不用動腦,也不是很難做。但當我們還沒有開心完的時候,老師又說了一句:“不過,你們洗完之後還要寫一篇心得體會,還要讓親人在上面簽個名再交回來。” 

  頓時,班上就沸騰了起來:“還要寫心得體會!這也太難了吧!而且還要簽名!”同學們都在講個沒完。 

  但在這吵鬧聲中,我就已經開始在想:給哪位親人洗腳好呢?在眾多的親人中,最年長的好像是外公吧?於是我就決定給外公洗腳。 

  因為外與我們住的很近,所以我一回到家放下書包就往外公家裡跑。到了外公家以後我就跑到外公身旁,跟他問過好后就對他,說:“外公,我給您洗洗腳好不好?這是老師布置的一道作業,洗完腳后還要寫心得體會的。” 

  外公答應道:“呵呵!既然阿智這麼乖,我也不好拒絕,不我要嫌我這老骨頭的腳臭就好了!” 

  我接著說:“外公您這麼健壯怎麼會是老骨頭呢?我還自愧不如您呢!” 

  “哈哈!……”我與外公都笑了出來。 

  於是我就去給外公端來一盆溫水,給他老人家洗腳。然後我幫外公把鞋子脫掉,外公就把腳伸進盆里,我就開始給外公洗,我一邊洗一邊問:“外公,舒服嗎?誰會不會太熱?”“水溫剛剛好,挺舒服的。小小年紀就這麼勤快,將來肯定會做個大老闆!呵呵!”外公說道。“您太誇獎我了!離當一個到老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過呢!” 

  我給外公洗完腳后,就回家寫心得。我寫的很順暢,覺得這是一種樂趣。寫完后我就拿給外公過目,簽上他的大名。第二天就把它交給了老師。 

  這份特殊的作業,給了我一次與外公的親近,孝敬長輩的一次機會,我將永遠把它珍藏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作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