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消逝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風光依人,曾經,人心善良。曾幾何時,這一切,一切,都變了……

  公交車上。“***路到了,請下車。”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地上了車,沒有人注意她。售票員按下了按鈕:“請給需要幫助的乘客讓個座,謝謝。”所有人都無動於衷。有的偏過頭去不看,有的乾脆裝睡。聲音在車廂里回蕩了一遍又一遍,乘客下了一撥又一撥,直到老人下車,什麼事也沒發生。睡着的人打個哈欠,伸個懶腰,醒過來了。平靜如常。

  地鐵站旁。一輛地鐵開了過來,門還沒開,所有人一窩蜂去搶座位,你踩我的腳,我碰你的肩,一瞬間,車廂被塞的滿滿的,一個沒去搶的中年人怎麼也站不下了,只好下去再等,下一個站,依舊如此。

  斑馬線后。黃燈將跳成紅燈,一輛法拉利風馳電掣般“飛”過,只為搶這0.01秒。它擦過了一輛正行駛的自行車,卻停也不停就走了。車的主人,你想過嗎,多等一個紅燈又能怎麼樣,有多少人的生命又亮起了紅燈?

  世博園裡。中秋放假第二天,入園人數突破60萬人次,創下記錄新高。育樂灣等候區的水泥地上,丟滿了垃圾,香蕉皮,紙片碎屑,飲料瓶,走一步都會摔跤。再往垃圾桶里一瞧,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10月3日晚上,意大利館排隊區,有幾個人正快速翻越欄杆,省下了幾個小時的時間。

  時光轉換。五年前,公交車上,走來一個年過七旬的老頭子,公交車裡響聲一片:“老大爺,您上我這兒坐吧。”“不,到我這兒來。”老大爺笑呵呵地坐了下來,不停地道謝。這是一片多美麗的風景啊!

  現代人,追求真、善、美,卻忘了善良、忘了禮儀、忘了孝心、忘了愛、忘了謙讓、中國這個禮儀大國,這個禮儀之邦,已經迷失了本性。也許,你會說,我給外國人指路,我對別人微笑,我對他人說“謝謝”,說“對不起”,但是,你捫心自問,這是發自內心的嗎?這是應該的嗎?這不是做做樣子嗎?

  有些風景依舊保留,而有些卻永遠消逝了……

  上海市實驗學校東校初一:月兒飛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