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首歌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歌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首歌的啟示 

  有一首歌在我的心中一直在回蕩,有一首歌在不斷地震撼着我的心靈,有一首歌始終激勵着我向前走…… 

  那首歌叫《陽光總在風雨後》,這首歌給了我許多人生啟示。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願意與你分擔所有;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 

  是啊,漫長的人生路中,又怎麼會凡事都一如既往,一帆風順呢?人們總是希望過着春風得意的日子,但這是不可能的。而當生命的車輪在一次次經歷挫敗后,才會更加穩重,才能駛向成功的彼岸。 

  大發明家愛迪生,他在火車上賣報掙錢。但為了做實驗,他懇請列車長給他一節車廂。一次,不小心讓化學物品摔落到地上,引起了火車爆炸。為此,列車長把他的一隻耳朵打聾了。他並沒有埋怨,仍繼續他的發明。李時珍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自己發掘,自己嘗葯,歷經千辛萬苦才寫好了傳世名作《本草綱目》……這都是經歷了一次次挫敗,才使向成功的呀! 

  說完遠的,就拿近的我們來說。我們常常會因遇到一兩條稍難的數學題而想得頭爆,作為學生的我們,難道就這樣放棄了,不去想了嗎?這可是不允許的。即使是很難,我們的知識不能解決,我們也要嘗試的做下去。這道數學題,就是我們所要說的阻礙,只有毫不放棄,繼續向前,才會勝利在望,也就是“烏雲上有晴空。”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這首歌告誡我們,只有你經歷了風雨坎坷,才會見到希望。

您正在瀏覽: 一首歌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歌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