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首歌的溫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首歌的溫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首歌的溫暖 

  有一種溫暖,是狐死首丘的那一份依戀,有一種溫暖,是老馬識途的那一份歸屬,有一種溫暖,是一首歌的溫暖,那份對根的情誼。 

  “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在風中告別了你,今天這方明天那裡?……” 

  初聽這首歌,是在一個孤獨的中秋節。翹首觀月,賞月的那一剎,皎潔的月光里籠罩着真切的憂傷,與嚮往。正如那隨風飄離的落葉,這首歌似綠葉對根的情誼,飄上了千年的時空,將我的思緒引走,那一首歌的溫暖、心悸與感動。 

  “無論我停留在哪片雲彩,我的眼總是投向你,如果我在風中歌唱,那歌聲也是為了你……” 

  唱一首《鄉愁》,吟一曲思念,身宿異鄉的余光中目光依舊眺望着那故鄉的炊煙,他的心駐留在根深的土地上。他脫去了悲傷,只帶着淡淡的憂愁,將一腔思念寄托在了那幾行短短的歌詞上,這時綠葉對根的情誼。在夢裡,讓回憶重現,只為與故鄉纏綿,只是對故鄉的痴痴思念-----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是你的一片綠葉,不論我到那裡,根只在你的土地…。. 

  于右任先生,站在海峽那邊的小島上,眺望遠方,夕陽的餘暉籠罩大陸,無限的美好,無限的美好,渴望。“葬我於高山上兮,望我大陸……”他至死渴望回到那“根”的懷抱。“無論分離多久,那依舊是自己的故鄉,自己最終的歸宿。”狐死首丘,那份依戀,那目光里包含濃濃的情誼,是綠葉對根的溫暖,亦是濃濃似霽,無法化開。 

  ——“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問我到哪裡去,我的情牽制你。” 

  呵,這一首歌的感動,這一首歌的溫暖!回到現實—— 

  問我的心,何離何歸?我願,朝暉為筆,滄海為墨,我手寫我心, 

  一首歌的溫暖,讓我懂得——綠葉對根的情意。 

  .

您正在瀏覽: 一首歌的溫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首歌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