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九零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九零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八零后的精英還未一展風采就駕着時光之車匆匆退場,迎來了我們九零后的高潮。我自豪地成為了九零后中的一員。 

  九零后剛剛登場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每天都在作業中等待着一天一天的過去,等待着考試的降臨,等待着無數的考驗。爸爸媽媽嘮叨的聲音,老師批評的聲音……似乎我們九零后就是痛苦的象徵,在壓力面前被壓垮了,但其實我們這一代算得上是相當幸福的一代了。 

  壓力?我們其實根本不知道壓力是什麼,成績考差可以彌補,但是生命失去了就不能再回來了,抗日時期,每個孩子都意味着要養家糊口,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可想而知,比起我們這些豐衣足食的孩子要辛苦得多,我們每日都在父母的寵愛之下,嬌生慣養,可是他們呢? 

  那些可憐的孩子。 

  雖然我們有些叛逆,但是事實上我們也有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心。那一件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是一個雨天,人們都匆匆忙忙地趕回到家去。我學好語文和同學一起走在路上,正是我的生日,卻趕上這樣一個好日子。我哭喪着臉,同學一個勁地安慰着我:“沒事,沒事,雨天不也別有一番風味啊!”“是嗎?”我驚訝地看着她,漸漸地又垂頭喪氣起來。就快和她告別了,我嘆了口氣。“要不——我陪你逛逛?”同學低下頭說。“雨下這麼大還是算了,我先要回家去。”我也低下頭看自己的腳慢慢地前進着,一步又一步,心中似乎也增添了幾分煩雜。 

  我們揮手示意,互相點頭微笑,各自分道揚鑣了。突然一個陌生的哥哥跑了過來,他頂着傘,兩隻手縮在袖子里哆哆嗦嗦的,他一臉的小麥色顯得很健康,可是現在卻掛滿了水珠,或許是汗珠吧。“你好。”他打起精神,“我是一名志願者,我希望你們能夠參加‘陽光行動’,把名字寫在這裡,捐一點款吧。”我們並沒有大吃一驚,因為這裡離廣場很近,廣場中經常有剛剛入學的大學生來做志願者。我沒有理睬他,因為之前有幾次已經捐過了。剛想離開,卻看見那個同學從口袋中掏出兩張紙幣,我看清楚了,那兩是張百元大鈔,她沒有愣一下,不假思索地把錢交給了哥哥,我看了她一眼,心中如洶湧澎湃的大海一般,無法平靜。口袋中那張錢火辣辣地燒了起來,讓我感到生生的疼痛。手伸進口袋,那張錢不知怎麼地就給了他。他笑着接過錢,點點頭,要我們寫名字。 

  我們沒有把名字寫在上面,因為也不需要寫,心已經到了。 

  我不知為什麼同學有那麼多錢,也沒必要知道。但事後我知道了那是她交午餐的費用。 

  那個陌生的哥哥也是九零后吧,我們九零后在這個人類的大舞台上必將有無限的前途,必將為祖國做出最大的貢獻。 

  我為我是九零后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是九零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九零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