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荔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荔枝》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讀了《荔枝》這篇課文,文章平實流暢的文筆,流露在字裡行間,透露出了偉大親情給我感觸甚深。

  課文中通過寫荔枝的故事,反映了作者一家人濃濃的親情,刻畫了一位慈愛的母親的形象。

  作者每次從細微處描寫母親,我便覺得作者母親彷彿越過紙面,那份親切,關愛彷彿重疊在我媽媽的身上。

  記得我五歲那年,夜深了,下着傾盆大雨,我突然發高燒了,媽媽立刻拿條冷毛巾敷在我頭上,輕柔地抱起來,我順手夾起一把雨傘出了門。那晚恰巧爸爸不在家,雨又下得太大,街上又攔不下一輛出租車。媽媽只好抱着我徒步奔向人民醫院,病得迷迷糊糊的我隱約看見媽媽焦急的臉上滿是雨水,雨傘卻嚴嚴實實地擋住了我身上!到了醫院,媽媽又忙着給我挂號,奔科室。我打點滴時,不停地用手試探我的體溫是否減退下來!也許每個母親都會這樣照顧着自己的孩子,但在當時,母親給了我這個弱小的心靈多強大的依靠港灣啊!

  我記得還有一次,家裡出現了稀世珍寶——榴蓮。首先,媽媽先把它切成一半的,然後拿勺子一口一口地喂我吃,而我就狼吞虎咽地吃進口中,我吃了一部分。我打了個飽嗝,媽媽問:“女兒,你還吃不吃?”我說:“不吃了,讓你吃吧!再說,我已經很飽了。”說完,媽媽就慢慢地把剩下的榴蓮肉很享受似的吃掉了,當時,我看到后感覺怪怪的,現在我明白了母愛都是無私的。我讀了《荔枝》這篇課文,讓我深深懂得了母親平凡而又偉大的愛!

  媽媽,你就像《荔枝》中的“母親”一樣,吧母愛奉獻給我與弟弟身上,我一定努力學習,將來,我盡我一生的能力好好地報答你。

您正在瀏覽: 讀《荔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荔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