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沙漠中的綠洲,黑暗中的燈塔——感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中的綠洲,黑暗中的燈塔——感恩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沙漠中的綠洲,黑暗中的燈塔——感恩 標籤:黑暗中的光作文 加油,黑暗作文 心中的綠洲作文 沙漠變成綠洲作文

  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去尋找那綠洲、那燈塔,一路上留下感恩的足跡!

  ——題記

  感恩是一種美德,對於一個人來說,它與自尊、自信、寬容同等重要。如果沒有感恩,你就會被時代淘汰。因此,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態來面對所有的人和事吧!

  感恩父母,回報親情

  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從一個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他們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的愛與祝福。或許,父母不能給我們奢華的生活。但是,他們給予了一個人一生中任何事物都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為子女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當你受傷時、哭泣時、憂鬱時、難過時,你可以隨時回到這裡,享受父母的愛。這,便是他們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讓他們感到一絲欣慰,這就夠了。我記得央視播過一篇感人的廣告:一個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地端着一盆清水,天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洗腳。”就是這樣的一部廣告時至今日,仍在熱播。動人的原因,不是因為演員當紅,而是它的感情動人心肺,不止感染了天下多少的有情人,很多人為其感動。不止為了可愛的小男孩,也為了那一份至深的愛和發自內心的感恩。這樣的事,每個人都能夠做到,卻又不願去做。試問:你們的感恩都到哪裡去了呢?

  連沒有思維的生物,都懂得感恩。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連沒有生命的事物,都懂得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揚,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時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既然這樣,我們又將怎樣做呢?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呢?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你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你是否在他們過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有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絲絲皺紋?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位老師在母親節到來的前一天問同學們;“你們的父母都知道你們各自的生日嗎?同學門都異口同聲地說;“知道。”老師又說;“那你們的父母都會送你們禮物嗎?”同學們說;“會。”等老師說完第四個問題時,整個教室里鴉雀無聲、甚至連一根針掉到地上也能聽到。老師又問了一句;“有誰知道?”還是沒人說:一個個都低着頭,臉紅紅的。老師又一連問了幾遍,還是無任何迴音。老師其實問了一個十分簡單的問題:你知道你父母的生日嗎?送過禮物嗎?僅僅這樣一個小小的問題,這樣一個小小的事情,全班竟然沒有一個同學做到。這說明了什麼?這充分說明了我們太自私了,太以自我為中心了。感恩是要靠真心去報答的、去體會的。

  仔細想想,自己在七八歲時,有沒有路過一家玩具店,明明家裡已經有一大堆玩具,但仍要買,父母不買就哇哇大哭、抱着腿撒嬌、不走。但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父母沒帶錢,還有可能是因為質量不好……等多種原因,而你卻毫不領會、毫不替別人考慮,當時父母心裡是怎樣的感受,你體會過嗎?但父母卻沒有絲毫怨言。而你呢?只因為父母好意給你買了件衣服,你卻挑三揀四,說這也不好,那也不好,自己的一個舉動會給父母造成多少傷害,自己又計算過嗎?白天笑臉迎你上學、放學。遇到煩心事,還要自己解決。有什麼壞事、糟事,都不敢告訴你,怕你學習分神,自己扛着。這些事你又都知道嗎?是的,你不知道。你也許有億萬個理由可以不知道,但是你沒有億萬個理由不必知道啊!在父母笑臉的背後有多少辛酸,你或許永遠都不會知道,但我相信你不會不知道孝、更不會不知道感恩。

  父愛與母愛不同,母愛是溫柔的、體貼的、周到的,甚至還有一些溺愛。而父愛是嚴厲的,有時一點小小的毛病,在父親眼裡就是一個天大的錯誤。但無論是怎樣的愛,都體現了父母對自己的愛。以前,在小學課本上我曾經學過這樣一篇作文,題目叫“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講的是有一位小男孩精心寫了一首詩,拿給他媽媽看,他媽媽說:“精彩極了。”小男孩得到了很大的鼓勵,滿懷自信地拿給他爸爸看,而他爸爸卻說:“糟糕透了。”這使小男孩吃了一驚,從懸崖之頂一下子掉到了深谷之底,他失落地跑到床上痛哭起來。三十年後,這個小男孩也有了自己的兒子,他無意識的發現了自己小時侯寫的那首詩,不那麼好也不那麼差,但當時父母為什麼要那樣說呢?同一首詩、同一個人的兩位家長,為什麼觀點會有如此差距呢?差距就是一位是母親一位是父親,兩種截然不同的愛,使作者成長的小船可以一直平穩,既不被表揚而沖昏頭腦,也不被批評而消磨信心,一直在父母無形的愛中健康成長。還有一個故事,名字叫“走一步再走一步”講的是:一個小男孩爬到山上,卻下不來了。他的好朋友把他的爸爸叫來,他本以為父親會把他抱下來,然而父親走到山腳卻停了下來,指揮小男孩自己下來。”試想:如果是一位母親的話,她一定不會讓孩子自己走下那麼陡的山的。不知你有沒有看到過這樣一個鏡頭:一個剛剛會走的小孩摔倒了,母親的第一反映就是趕緊心疼地抱起來,而父親則是引導孩子自己爬起來。這就是父親和母親最大的區別。但無論是哪種愛,都是父母對你無限的關懷;無論是哪種愛,都是父母對你永久的期盼。無論你做出多少回報,只要你快樂父母就感到無限的幸福;無論你做出多少回報,只要你幸福父母就感到無限的欣慰。

  感恩老師,回報恩情

  老師是我們的第二任父母,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兒童到一個初出茅廬的成年,這一期間除了父母的關心、照顧,還離不開老師的教育、培養。當看着幾年前淘氣的小男孩長成英姿颯爽的小夥子,老師的心裡會有多麼的幸福與欣慰,當向別人介紹自己的學生時,心裡又會有多麼的自豪與光榮,心理會想:這就是我一手培養起來的學生。

  從選擇了這樣一個職業起,就決定永遠的奉獻。老師就像一支紅燭,一點一點的融化我們心中的冰川,走進我們的心靈,讓我們遠離寂寞。她給我們的愛,輕輕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發著沁人心脾的香味。老師的愛,無私中透露着平凡,卻又暗含着偉大。它像一股暖流,滲入我們的心田;像一種呼喚,幫助我們落寞的心靈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陣春風,給我們溫暖和溫馨。我們的老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是他們耕耘的犁頭;三尺講台,是他們奉獻的戰場。當你畢業了,你是否還能記起老師;是否還能記起她的樣子;是否還能記得她的名字;再教師節的那天,你會給老師打個電話、給老師發個短信;在老師生日那天,你會送上一張卡片、送出一句祝福?或許你早已忘了,也許你從來就不知道。但是感恩老師,有沒有在畢業時連一聲再見都沒說,就急忙奔向下一個階段,連最後的一點回憶也變得模糊。

  學會感恩,回報真情

  感恩老師,給我們前進的動力;感恩父母,給我們寶貴的生命;感恩老師,給我們飛翔的翅膀;感恩父母,給我們無限的關懷;感恩老師,給我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父母,給我們永久的期盼;感恩老師,給我們放眼世界的慧眼;感恩父母,給我們自由的天空;感恩老師,給我們不怕挫折的勇氣;感恩父母,給我們頑強奮鬥的決心;感恩老師,給我們陽光明的春天;感恩父母,給我們嶄新的未來;感恩老師,給我們無比亮麗的明天。

  讓感恩走進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吧!因為,感恩是沙漠中的綠洲,是黑暗中的燈塔,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的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感恩是一種歌唱方式,感恩更是一種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每個人便都會擁有無邊的快樂與幸福!

  棲霞市桃村鎮一中7年級 姜建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沙漠中的綠洲,黑暗中的燈塔——感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中的綠洲,黑暗中的燈塔——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