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部小說描寫了高爾基童年時代的生活經歷,反映了小主人公在父親去世以後,隨母親寄住在外祖父家中度過的歲月。 

  高爾基的父親在他很小時就去逝了,他在外祖父家:尼日尼一諾弗哥羅德城飽受欺辱。他有一個貪婪,專橫,殘暴的外祖父。常將他抽暈過去,常將他的外祖母打得頭破血流。他的母親由於不堪忍受這種生活,便丟下他而離開這個家庭。 

  他不但失去了母愛,也失去了自尊。孩子們嘲笑他沒有父母,大人們同樣瞧不起他。但是,他有一位疼愛他的外祖母,外祖母是他一生中最珍貴的人,她的愛豐富了他的心靈。人與人之間永遠瀰漫著愁恨之霧,他總是懷着不安的心情觀察周圍的人們。不管是對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屈辱,他都感到難以忍受。在他母親去逝后不久,他就開始離開所有親人,走向人間。 

  和高爾基相比,我們是多麼生在福中不知福啊!我們有關愛我們的父母,關心我們的同學,關照我們的老師。我們能吃好穿好,不用忍受比常人更大的痛苦,不用很小就離開親人,獨自流浪。  

  在這樣幸福的童年中,我們如果不好好學習,怎能對得起我們的父母、祖國呢?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