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之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竹,花中四君子之一,它有自己的靈魂,自己的心。在我心目中,竹的心,是像君子一樣修養頗深,感悟頗高的。

  竹的心,是常綠的。蒼翠欲滴的顏色,一片片的葉子綠得真令人眼睛一亮,彷彿集中了世上所有的美,所有的綠。漫步竹林中,令人賞心悅目的綠和着微風拂過竹林而吹出的小調,心曠神怡;還有那清新,好像還有些淡雅的空氣,使人彷彿置身於一個世外桃源,那是一個純潔、舒適的世界,帶給人們別樣的感受。無論何人,只要看到它們,眼中都是一片翠綠,心中也填進了那一抹永恆綠。竹,不沾世俗污濁之風;竹,詮釋綠的最高層次;竹,把平凡的綠,化為永恆。

  竹的心,是堅韌的。一年四季,即使寒風吹打,即使冰凍三尺,即使酷日晒得世間萬物萎蔫毫無生機,它卻永遠傲然挺立,帶着一身清新的綠。傾盆暴雨中,它沒有被打倒,那扎在地下的深根使它終年屹立;百花凋零時,它沒有枯萎,連一片葉子都沒有枯黃;白雪皚皚里,遠近一片白茫茫,而它,依然翠綠,哪怕被白雪壓彎了腰,它也要在冬陽下反射出雪的光澤,如此美麗,如此炫目。綠過一個個春夏秋冬,竹,有一顆多麼堅韌不拔的心!

  竹的心,是純靜的,無論是萬紫千紅之際,還是白雪封山之時,亦或是秋風掃落葉之時,它都挺立在那裡,看上去陰雨有些孤傲的感覺,不染世俗之風,不沾塵世之氣,也許它來自另一個世界吧,來自一個純潔靜謐,不受一點污染、不摻一點雜質的世界吧?不然為什麼竹林里的空氣那麼清新,耳邊那麼寧靜?難怪在竹林里寫詩總被歷代名家青睞,原來竹林里的氣息使人冷靜,使人聰慧啊!

  竹的心,是不老的。竹,能在世上停留那麼長時間,臨死之前,還要開出最後一朵花;即使離開世界,也不會倒下。我想,既然心年輕的人不顯得老,那麼竹的心,也一定是年輕的、充滿活力的吧。

  也許很多人認為竹是沒有心的,但在我看來,它卻有世界上最美好的心靈。常綠、堅韌、純靜、年輕,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竹,這就是我心目中的,竹之心。

  泰安市實驗學校初一:***

您正在瀏覽: 竹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