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三歲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的思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三歲,我對未來充滿嚮往和疑惑,父母親的一些令我無法理解的舉動,是我想,這便是“代溝”吧?

  夜深了,我還在“挑燈夜戰”。母親不知不覺地走進了我的房間,默默注視着我學習。我猛一抬頭,看見母親在身後,不由嚇了一跳。母親含笑着坐了下來輕輕地我:學什麼呢?早點兒休息吧。我不作聲。母親又笑了笑,問:“喝水嗎?”我有些不耐煩了,便提高嗓子說:“不喝!不要打擾我!”母親顯然有些失望,隨手挑了幾本書,漫不經心地翻閱。我覺得有些愧疚,便瞥了一下母親,壓低聲音問:“媽媽,您幹什麼呢?讀書嗎?”母親一聽見這聲音臉上掛了笑容,合上書本,便跟我談起了:“孩子,不是要考試嗎?媽媽看見幾張報紙,上面的文章寫得可精彩呢。”我給你念念。”還沒等我說話,母親便大聲讀了起來。我越聽心越煩,沖媽媽吼:“不要打擾我學習!母親傷心地放下報紙,默不作聲地走出了房門,我聽見門輕輕地一聲“咔”,母親關上了房門。

  考試前一天晚上,我忙着整理和複習,但我知道此時心中很緊張。母親又拍拍我的肩頭,說:別害怕,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聽着媽媽鼓勵的話語,心頭一酸,忍不住問母親:“媽媽,你別生氣嗎?母親很驚訝地望着我。我似乎悟到了一些什麼。

  考試這天,離開家門一剎那,傳來父親沉重有力的聲音:“別緊張,孩子!”我努力點點頭,輕輕關上門。“

  十三歲的年齡,朝氣蓬勃。我自信地走向人生的道路。縱然路遍荊棘,我相信,有愛在,我定會乘風破浪,奮勇向前。

  上海市中心小學初一:顧志文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