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糧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糧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糧食,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但是,現在真正做到節約糧食的有多少人呢?現在浪費糧食的這種現象特別多。

  有的人說:“我浪費的糧食都是用的我自己的錢,所以我可以隨意浪費。”這種說法顯然是不對的,因為糧食來之不易,糧食是靠農民們的辛勤勞動和汗水換來的。每當你隨手扔掉一個饅頭,你是否會想到這一個饅頭能讓多少個人把飢餓擺脫啊!

  我曾聽說過這樣的一個外國故事,講的是有六個人去餐館吃飯,他們發現有兩位老人只點了一點點食物,還有一對情侶,他們也只點了一點點的食物。而他們六人點了一大桌的食物,其中一人還用鄙夷的眼神看了一下旁邊桌上一對老人,似乎在顯示自己有多麼的闊綽,然而他們只顧喝酒,只吃了一點食物。等他們準備走時,餐廳的負責人攔住他們,讓他們把食物吃完再走。可他們生氣地說:“我們明明已經買單了,憑什麼不讓我們走。”這個負責人又說:“這些錢雖然是你們給的,但糧食畢竟是社會的。”但這六個人卻想要走。餐廳的負責人實在說不住他們,就報了警。警察來了,負責人把這件事的過程說了一遍,警察對那六個人說:“這些錢雖然是你們給的,但糧食畢竟是社會的。”然後便給這六人開了一張罰單。這些人終於懂得了要珍惜糧食。

  最近,電視上有許多公益廣告,告訴人們要珍惜糧食。還有一些飯店都在每個餐桌上放了一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告示牌。

  歷史上也曾經發生一次飢荒,一年內顆粒無收,餓死了許多人,但活下來人知道了糧食的珍貴。從此,絕不浪費每一粒糧食。

  古人曰:“居安思危。”誰能知道如果再過幾年,會不會發生像歷史那次的飢荒。不要等到沒有糧食吃時,才後悔自己以前浪費糧食。每個人都要珍惜糧食,不要再讓歷史的悲劇重演。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只要領悟其中的真正含義,我相信我們每個公民都會節約糧食,珍惜糧食。國家以人為本,民以食為天。所以糧食是社會的資源,也是社會安定必不可少的條件。

您正在瀏覽: 糧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