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聽那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那聲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摘下耳機,等周圍美妙的歌聲和動聽的琴音一併消失,才拿起筆,記錄下一時的心情。

  “爬格子”時總習慣於四周一片安靜,安靜到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說話的聲音,好像稍微有點別的聲音,內心的想法就會立馬害羞地藏起來,任你怎麼換也再找不到她的蹤跡。但雨聲除外,相對於其他嘈雜的聲音,雨聲倒像有一種不受打擾的安靜。在陰鬱的天氣里敲響一個又一個音符,落在地面上,落在水窪里,落在雨棚,閉上眼睛側耳傾聽,給人一種心安的感覺。

  近來陰雨綿綿,不過我總是不出門的,待在家裡,與世隔絕了一般,不論外頭是怎樣的天氣,都不會影響我的生活。但坐在檯燈下時,窗外傳來的雨聲卻能撥動我平靜的心弦,成了我與外界唯一的聯繫。事實上我對雨天並無好感,小城裡的雨總是柔和又漫長,久到讓你恍惚覺得過去了幾個春秋,卻被雨點留在了陰暗乾燥的冬天。

  唉,沒有陽光的日子,我只好守着雨珠,捧上一本厚書,輕輕摩挲書頁間的文字,咀嚼一些溫暖的故事。畢竟這樣的天氣,連思想都是濕濕的、沉沉的,怕也只有文字才能安撫我們的心了。

  雨停了,留下一片清明。所以即便雨會弄髒我乾淨的帆布鞋,會給天空過上陰沉的濾鏡,我對它也仍舊討厭不起來。或許沒有哪一種歌聲會勝過雨聲吧,你聽,那是自然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聽聽那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那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