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燒瓦子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燒瓦子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燒瓦子燈是江西鷹潭地區中秋節的傳統風俗。每到農曆八月十五,每個城鄉都會在空地上壘起高高的瓦子燈。而我,父親,母親和我的外婆就打算一起去看瓦子燈。

  我聽說瓦子燈是用磚瓦搭成的塔形,有很多孔,現在,一想到就要看到瓦子燈了,心情無比的激動,連忙坐上車,趕去看瓦子燈。

  到了看瓦子燈的地方,我下車一看,那裡人山人海,有不少人在拍照、攝像,十分壯觀,但是,更壯觀的還在場內,那些管理瓦子燈的人用柴禾放進塔中燃燒,沒過一會兒,就要用柴油去潑,那時就會火光四射,把瓦子燈頂部的磚瓦都被燒得通紅。我和父親走進場內看,只見一個人拿着水瓢,從油桶里撈一勺柴油,然後猛地往瓦子燈一撲,瓦子燈里的火一下就變大,燒得我們臉上都發燙了。但是大家都很高興,沉浸在了歡呼聲中。煙花彷彿看到了這些人的興奮,也忍不住大聲放出自己體內的東西。那煙花聲轟轟烈烈,令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好戲還在後頭呢,一個膽子大的人毫不猶豫地拿起水瓢,撈了一勺柴油,就走到放柴火的洞前,把油都灑進了火里,還沒等火燒起來,又有一個人把油灑了進去,頓時,火大了起來,衝到了離塔一米多的高度,並且冒出的煙螺旋上升,十分壯觀。

  還沒等我們緩過神來,又有一個人直接拿起油桶,往瓦子燈上撲去,那火更凶了,燒得我們在場的人不得不把身子向後轉去,等我們轉過身來看時,都驚呆了,瓦子燈上的煙更大了,依然是螺旋上升,漸漸地,那煙並沒有散,反而形成了一朵巨大的蘑菇雲,漂浮在空中,雲的下面還有煙像螺絲似的鑽進去,壯觀無比。再看看旁邊,那裡都是火,讓人不敢靠近那瓦子燈。偶然間,我們發現那油不小心被澆到了草叢裡,以至於火也蔓延到了那裡,着了火,漸漸地,那火越來越大,把樹都給燒了,那大火上飄出了許許多多的火花,就像一群螢火蟲在飛舞,喜慶着中秋節的到來,有些小孩見了,都忍不住拿着木頭、木板去滅火,那些孩子們雖然辛苦,但是都沉浸在快樂之中。

  由於時間的問題,我該回家了,一路上我還在想着那瓦子燈,和看見瓦子燈的快樂。

  初一:佚名

您正在瀏覽: 看燒瓦子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燒瓦子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