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首都博物感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首都博物感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相信這是一首大家都能夠耳熟能詳的傳統民謠。而今天,我和幾個同學便來到了首都博物館,希望在那裡能夠追溯一下中國的傳統文化知識。

  剛一進入第五層,一股濃烈的民俗氣息便向我迎面撲來。首先映入眼帘是一條正在迎娶新娘的彩塑長龍。前面是敲鑼打鼓的,後面是抬轎子的。每個人都穿着大紅袍子,滿臉的喜慶,好不熱鬧。

  隨後我們便進入了各個展館進行參觀了解。與我們一同隨行的還有我的母親。我的母親是個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所以自然知道一些老北京的習俗。一路上少不了她給我們幾個同學講解過去那會兒的事情。

  當我們來到最後一個關於過年的展館時,母親看到這些熟悉的過年的物品很是激動,更是滔滔不絕的向我們講述了起來:“過年時,這芝麻是要擺在家裡的,因為芝麻是一節一節的,所以便有了‘芝麻開花——節節高’這一說,寓意着一年比一年過得好,一年比一年過的強;這幅圖上畫著魚,擺在家裡便有‘年年有餘’的象徵;在過年時,如果不小心把東西摔碎了,嘴裡就要趕快念叨着‘歲歲平安歲歲平安……’這都是為了在過年時討得一個好喜頭……”

  就這樣,我們參觀完了整個五層,同時我也深深地了解了傳統文化知識。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要多多遵循傳統的規矩,爭取把中國的傳統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首都博物感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首都博物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