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爆竹聲聲,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爆竹聲聲,給我們帶來了什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聲,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標籤:爆竹聲聲作文 爆竹聲中作文 爆竹聲中一歲除作文 爆竹聲作文

開業慶典、婚禮嫁娶少不了震耳欲聾的禮炮轟鳴,新年過節、工程竣工,更是離不開喜氣充盈的煙花怒放。禮炮、鞭炮、煙花,幾乎無時不在我們身邊演奏它們那厚重的音響。這一隻只煙花、一聲聲爆竹,到底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呢?  

  首先,它們的“業績”是不可沒的,它的存在,使人們可以方便的表達自己愉快喜悅的心情,婚禮中、節日時,人們為了儘可能的表現自己的高興,總是要依靠爆竹,在這一點,它們起到了很了不得的作用。同時煙花的燃放,會帶來喜氣洋洋的氛圍,使節日更加變的更加美麗,更加耀人。沒有聲聲的爆竹,朵朵的煙花,我們的節日會變的多麼失趣、多麼乏味!  

  但是,它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負面影響,其一:它的聲響太大,有人也許會說,聲響大是它的特色之一,怎麼能是負面影響呢?其實,聲響過大對我們人體沒有好處,人體最適宜的聲響大小是40分貝左右,大於這個標準的都屬於噪聲,是對人體有害的,長期處於這種環境下的人,特別是對耳部,會有極大的損耗,會誘發多種耳部疾病,對自己的聽力造成影響。並且,在公共場所、辦公場所、學習場所等附近燃放煙花爆竹,會嚴重影響人們的娛樂、辦公和學習,致使發生一系列問題。尤其是對學校造成的影響極大,會使學生無法學習、老師無法繼續講解難題,並且有時還會使部分學生走神,從而無法繼續學習。其二:燃放煙花爆竹有着很大的安全隱患,每年,我國有不少人把美貌、甚至生命賦予給了煙花,許多非法經營的爆竹廠,往往會生產出許多劣質的煙花爆竹,為的是自己的經濟發展,昧的是天下消費者的安全。爆竹失火案、煙花焚人案,簡直是數不勝數,不只有多少俊秀的顏貌、多少寶貴的年輕生命,都被它們無情的奪去、不知有多少人們,由於它的存在,忍受着殘酷的骨肉分割、巨大的親人永別之苦。其三:煙花爆竹的燃燒,會對空氣造成嚴重的污染,會加大空氣中對人有害的物質的增加。甚至成為溫室效應的催化劑,對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

  總而言之,煙花爆竹雖然能美化我們的生活樂趣、充實我們的生活情趣,但總體而言,還是“弊”大於“利”。還是少放為妙呀!

您正在瀏覽: 爆竹聲聲,給我們帶來了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爆竹聲聲,給我們帶來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