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孩子共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孩子共成長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女兒從呱呱墜地那天起,就給我們家帶來無盡的快樂與幸福,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她的喜怒哀樂也成為我們家中氛圍的“晴雨表”。在社會上仍普遍存在“重男輕女”封建思想的今天,我卻一直為我們家生了一個女兒而偷着樂!生女兒的好處就不多說了,女兒打小時候起就人見人愛,有人說她宛如廣告童星,有人說她天資聰穎,總是忍不住捏捏她那胖乎乎的臉蛋,弄得女兒經常在我們面前抱怨。女兒是我們的驕傲,儘管在更多的時候我和她媽媽沒有表露出來,當別的家長炫耀自已的孩子時,我們總是保持低調,當別人稱讚我的寶貝女兒時,也總是表現出從容淡定,有時甚至裝着不屑的樣子,為的是不讓她的尾巴翅起來。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先哲早就告誡我們。學習使人明理,學習令人睿智,學習讓人脫俗,學習讓人近雅。學習更是以後謀生立業、回報社會的資本,這是古今中外無數的事實證明了的。可以說,讀書與學習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命題,也是家長操心最多、花費最多的。女兒打小就很懂事,養成了一些好的習慣特別是一些好的學習習慣。小時候愛讀書,到了書店見了喜歡的就要買。在家裡有時甚至學着我們的樣,在睡覺前要看一會書才能入睡。每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她會一項一項的記好,回家后每完成一項就會認真做上記號,很少遺漏作業。每一天晚上學業完成後,自己會一項項把書包整理好,放在門口,第二天早上出門時順手帶上就高高興興去上學了。有時我和她媽媽都不在家,由於家裡老人識字不多,遇到要聽寫的作業,她會認真地把聽寫的內容錄到學習機里,然後放出來聽着寫,在沒人監督的情況下從不偷懶走捷徑。我們還特別要求她上課一定要集中全部精力認真聽老師講課,這是最重要的學習環節,也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多次聽不同的老師表揚說,女兒在這方面做得還不錯。我們還要她上課積極舉手發言,大膽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抓住可能的機會表現自己、鍛煉自己,培養自信,不知這方面做得怎麼樣,哈哈,估計應該也不錯! 

  有人說,現在很多家長之所以對孩子要求特別高,主要是想把自己未曾實現的夢想都寄託到下一代身上去實現。而我卻認為,孩子有孩子的理想王國,家長的責任就是引導孩子去實現她心中的夢想,就象紀伯倫所說“你是弓,孩子是箭,他們即將射向遠方”。而不要去和別人家的孩子盲目攀比,更不要自私地去奢望、強求孩子給你帶來榮耀和財富!要讓她感覺家長做的一切確實都是為了她的未來!儘管女兒心中有數,很愛學習,但有時仍感覺她花在學習上的精力不夠多,恨不得她時刻都在看書在學習,我們知道這樣是不可能的,但我相信好多家長也是我這麼想的。比如,她喜歡和同學一塊出去玩,我就要反覆交待,一是擔心安全,有一會聯繫不上就很着急,二是擔心佔用太多的時間,女兒就會嫌嘮叨,怎麼辦呢?也不能把她整天關在家裡啊?玩是可以,但必須在規定範圍並且在所要求的時限內回家。一見女兒上網,我們的擔心又來了,擔心她一直保持很好的視力會因此下降,也擔心女兒聊一些不該聊的事情,更擔心她對網上良莠不齊的信息和內容缺乏正確判斷。哎,信息時代了,完全不讓她接觸這些是不可能的了,也應該允許她和她的小閨密聊聊私語。怎麼辦呢?我們也只能是在時間上給予限制了,好在女兒還算自覺。我與妻子不時叮囑:“多看看書、多做做題、多背背單詞,溫故方可知新。”雖明知作用不大,但深信“猴子不上樹,多敲幾遍鑼”的道理。唉!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家有小女學生,說不盡的歡喜道不盡的愁…… 

  這歡喜與憂愁中滲透着幸福??寶貝女兒帶來的幸福!其實這憂愁是多餘的,因為女兒在慢慢長大,好多道理比我們更清楚,相信她會不斷的努力去追逐她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與孩子共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孩子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