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幼稚的人永遠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幼稚的人永遠幸福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記一個可愛的人

  當我第一次遇見他時,並不覺得他有什麼特別,只是年齡小一些,和我們一樣都是俗人罷了。他的個子不高,體形很瘦(大家叫他魚乾兒)。它的腦袋瓜很小,有人說小得像一個實心球。他的脖子又細又長,眼睫毛比女生的還長。也有人說,他這輩子是投錯胎了,他若是女生,一定是班花。確實,他挺漂亮的。

  當我升入初中,正為成長而苦惱時,當我發現大家都在長心眼兒時,當我在竭力地尋找已逝的童年時,當我發現這個世界也不再是純潔的白色時,我注意到了他。他是那麼的天真、稚嫩,我漸漸明白了原來幼稚的人是最幸福的,也是最可愛的!

  他常常會對人笑,對,是那種沁人心脾的笑。可以讓你忘掉一切苦惱。如果你看到他笑,心裡即便不開滿鮮花,也可以生出幾片柔雲吧!他有時會講一個並不好笑的笑話,講完之後自己放聲大笑起來,也不管別人怎麼看他。那是一種快樂的笑,而不是一種尷尬的笑。往往這時我會一起笑,不是嘲笑,而是一種感動的笑。

  記得上周五我們在生物課上作同桌,王思悅悄聲對我說:“你看,有些男生說他的頭從側面看像一個平行四邊形。”我轉過身一看,果然很像,可能是因為他太瘦了吧!我消除了聲,卻被他注意到了。

  “笑什麼呀?”

  “有些男生說你的腦袋從側面看像一個幾何圖形。”

  他又笑了:“當然是個圖形了!”

  “一個扭曲了的正方形”我沒敢直說。

  “平行四邊形?”他一本正經地問。

  “嗯。”我以為他會生氣,畢竟誰也不喜歡別人這麼評價自己呀!卻沒想到他竟然大笑起來。還說他們真逗……

  和他在一起,真的是對自己思想的一種升華。他讓我學會了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仍有着簡單質樸的人性;在暗灰的天空中,仍留有一片絢麗的晚霞;在荒山野嶺中,仍有一朵沖你微笑的花;在迷茫的黑暗中,仍有一個燃燒着希望的火把!他用他的天真澆灌了每個人的心田,有他的幼稚喚醒了人性中的美,用他的微笑感染了周圍所有成長着的人! 有些人說他是裝嫩,但我覺得他們錯了。他們墮落並不代表所有人的墮落,這個世界應該有我們活着的理由。 關於這一點,我和王昀都贊同。下了生物課我們忽然談到了他。

  “萬一他有一天長大了,變得和賈潤地、石兆悅一樣,……把頭髮立起來,走路還一拽一拽的,怎麼辦?”

  “我立刻跳樓自殺。”我說得一點也不誇張,因為他是我的全部希望。

  “咱們應該和他談一談,然他保證不長大,和咱們簽個合同之類的。”

  “是個好主意……”

  但我知道,他總有一天會長大的。因為晚霞只是瞬間即逝,只留下夜晚的寂寞;花朵也會凋謝,只留下野外的荒涼;火把終究會熄滅,留下灰燼和殘渣;夢想會破滅,只留下泥濘的事實啊!倒不如趁晚霞消失之前,花朵凋謝之前,火把熄滅之前,夢想破滅之前,讓他從我的記憶里消失,趁他沒有長大,保留它在我心中的一個好印象吧!

  可我還知道,他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每天看着他笑,已經變成了一個習慣,一道程序。我永遠也忘記不了他,忘不了他的笑!

  蒼天有眼,別讓他長大,給我們留一顆希望的種子,好嗎?

您正在瀏覽: 幼稚的人永遠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幼稚的人永遠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