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短暫的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的一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們這個世界的昆蟲它們中的大多數一生往往只在很短的時間裡渡過。一個個無論是卵還是幼蟲從離開母體發育成熟產生後代為止的個體發育史,稱為一個世代。世代也就是從出生到死的整個生命過程。一種昆蟲在一年內的發育史,確切地說,從當年的越冬蟲態開始,到第二年越冬結束為止的發育經過,稱為生活年史。

  昆蟲完成一個世代所需的時間不近相同,在一年內能完成的世代數量也不同。有的昆蟲一年只完成1代,就稱為一化性昆蟲。一年發生2代以上的,稱為多化性昆蟲。二化螟、三化螟的名稱就是根據它們一年發生的世代次數命名的。有的昆蟲一年內能完成很多代,像蚜蟲一年可完成20-30代。

  一隻昆蟲從卵孵化出來后,需要經過一系列外部形態和內部組織的變化,才能發育為成蟲,這種變化被稱為變態。昆蟲經過長期的演化,隨着成、幼蟲態的分化、翅的獲得,以及幼期對生活環境的特殊適應,發生了不少變態類型。增節變態、表變態、原變態、不全變態、完全變態就是主要的五個基本類型。

  世界上最長的昆蟲是生活在馬來半島的竹節蟲,其體長有270毫米,比一隻鉛筆還要長;世界上最重的昆蟲是熱帶美洲的巨大犀金龜其重量約100克,相當兩個雞蛋的重量;世界上最小最輕的昆蟲是卵蜂,體長僅0.21毫米,體重僅有0.005毫克。

  通過介紹大家一定知道了昆蟲是我們地球大家庭中的一員。儘管這些小小的昆蟲,有的還是害蟲,有的還給我們帶來很多麻煩,但是它們卻維護着地球上的生態平衡。它們的生命周期雖然短暫,但誰都不會忘記那美麗蝴蝶給我們帶來艷麗斑斕的色彩;誰都不會忘記酷暑難耐之後秋蟲給人們帶來涼爽怡人的叫聲,它們用自己短暫的一生使我們了解了什麼是生、什麼是死;什麼是從小到大,它們用自己短暫的一生演繹着生命艱辛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