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惜糧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糧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糧食,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沒有了糧食,我們就很難生存。

  現在,因為全球變暖,環境惡化,氣候反常,有些地方種的糧食顆粒無收,使到糧食短缺,糧價飛漲,許多窮人因為糧價飛漲而買不起糧食,忍飢挨餓地過着凄慘的生活。糧食已成為世界上的一個大難題。

  糧食,對人們來說太重要了,節約和愛惜也成為人們的話題了。

  記得小時候,幼兒園的老師就教我們唱“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之類節約糧食的兒歌,教育我們珍惜每一粒糧食,不要浪費;媽媽也做了榜樣,她在洗米時總是很小心地淘米,把掉落的米粒小心翼翼地撿起來放進鍋里。這使我懂得了愛惜糧食。

  在小學的語文課上,老師要求我們用“來之不易”造句,我毫不猶豫地寫上:“我們要珍惜農民伯伯種的來之不易的糧食。”老師在我的句子上打了一個鮮紅的勾。

  但是,我也發現有不少浪費糧食的現象:在學校吃午餐的同學不是很多,可是總能發現白花花的米飯到在垃圾桶里;在餐廳里,一些人的飯菜點了一大堆,吃不完就到倒掉了,這樣既花錢又浪費糧食。這些現象真令人痛心。

  為了節約糧食,我和爸爸媽媽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每頓飯都把碗里的飯粒扒的乾乾淨淨;在外面吃飯,爸爸媽媽從不鋪張浪費,能吃多少點多少。有一次,媽媽看我吃得這麼乾淨,便半開玩笑地說:“今天兒子的碗可以不用洗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我們一定要愛惜糧食,不要浪費糧食,因為糟蹋糧食就是糟蹋農民伯伯的心血,浪費糧食就是浪費農民伯伯的勞動成果。

  啊!只要人人都節約糧食,保護生態環境,愛護地球資源,我相信,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惜糧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糧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