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天·咖啡豆·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咖啡豆·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天·咖啡豆·回憶 標籤:咖啡豆作文 咖啡作文 苦咖啡作文 喝咖啡作文

又是一個惱人的雨天。淅淅瀝瀝的小雨在灰濛濛的舞台上獨自唱着歌。這種天氣里,我也無心去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一個人無聊地想着事情。翻開抽屜,一顆小小的咖啡豆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不是你送給我的嗎? 

  那天,你攤開手,一粒小小的咖啡豆便展現了出來。“送你的。”我卻痴痴地問:“就一粒怎麼讓我喝啊?”你笑得合不攏嘴:“我是給你玩兒的。”重拾我們的記憶,卻不得不面對現實。我們分別,已經整整半年了。不得不承認,你在我心中,已慢慢快要淡忘,像浮萍一樣,悄悄逝去,而我們相處的時間也不過短短一年,友誼的奠基並不深厚,但我深知,我們所經歷過的會鐫刻於我心中,沖之不去,燒之不盡…… 

  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在雨天吧。那天是六年級報道的日子。即將來到一個新集體,我的心情就像是那雨般不寧。我的內心就像一個混亂的大麻袋,裡面裝滿了好奇、新鮮、無助、害怕……老師正在展示你們的暑期繪畫作品。我睜大眼睛環視教室里的一切新事物。忽然,一陣讚歎聲傳進我的耳朵。老師、同學似乎在讚揚着一幅畫。我不由自主地側過身望了望,隨即驚呆了:一幅少數民族風情的作品,布局清爽,格調淡雅,無論是線條還是顏色都無可挑剔。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這幅作品的創造者。第一眼望去,我就知道我們能成為好朋友:一樣的馬尾辮,一樣的體形,連容貌都恰似有幾分相似,我驚喜萬分。果然,你成了我第一個好友。我們一起學習、談天,志趣相投。有時,我們的想法不謀而合,這不就是所謂的“緣分”嗎? 

  新學期伊始,並不是一帆風順,總會遇到同學們的冷落和學習的不適。而你總陪伴着我,幫助我,鼓勵我。有時,我會纏着你問一連串的“為什麼”,但你也不心煩,仍然一一耐心解答。 

  我常對你說:“我們上輩子不會是姐妹吧?”誠然,我們除了外貌有點兒相像以外,興趣愛好方面竟然也一模一樣。當得知你也學電子琴時,我欣喜若狂,真是太巧了!於是,我倆之間又增添了一項新活動:一起去琴行練彈鋼琴。一首首鋼琴曲完美地展現出來,房間里也傳來了兩個天真女孩爽朗的笑聲。 

  …… 

  我知道,短暫相處的記憶並不能保證永恆,它可能像茫茫宇宙中的一一顆小星星,終有一天會消失。但忽閃忽現的回憶片段卻可能會突然在我心頭閃出靈光,激勵着我回想那份珍重的記憶…… 

  這顆咖啡豆,是你送我的,我將永遠保存下去,這是我們美好的回憶,是我們友情的見證。朋友啊,也許,你只是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只是我人生舞台上的一個小小配角,但若數十年後,我將依稀記住你的笑容,你的事,是否還會像當年的小女孩一樣,偷偷抿嘴一笑呢?我想,你也會如此吧! 

  看看窗外,雨已經停了,但我希望它還能多下一會兒……

您正在瀏覽: 雨天·咖啡豆·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咖啡豆·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