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傷心往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往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和大多數的孩子不太一樣,大多數的孩子在自己家或是奶奶家,而我的童年卻是在姥姥家度過的。在我的童年記憶中,陪我度過最長時間的東西應該就是院中的香椿樹了。從剛剛學說話到小學畢業,我的業餘時間幾乎都是在香椿樹下度過的在棵曾經的小樹苗在不知不覺中也隨着我的成長長高了。夏天我在樹下乘涼,而冬天葉子掉光了,被風吹斷的樹枝仍能燒火取暖。每當春天快要結束,夏天快要來臨時,這棵樹就結下好多的香椿葉,聽老人說,用它做“香椿炒雞蛋”可香了!

  後來由於快要畢業了,學習緊了,也就沒有時間去“陪”香椿樹了。香椿樹這個名詞也就在我的記憶中慢慢淡化了。

  有一天,姥爺一時興起,要把香椿樹砍掉做一個煤房。我一聽,頓時想起了我和香椿樹的情誼。我連忙上前阻止,可姥爺固執的根本不聽,請來一群人把樹給砍了……

  當天晚上,雖然我在握着筆,眼在看着題,可我的心卻仍在被砍的香椿樹所留下來的木樁上,晚上。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滿腦子想的都是我和香椿樹的童年,想的都是:我以前每天給它澆水,每天給它偷偷的倒上一點奶……每次想到這兒我就哽咽了,臉上全都是濕漉漉的,我哭了。我平時很少哭,因為我覺得沒有什麼值得傷心的。那天我哭得很傷心因為從小到大我一直把那棵樹當作我的兄弟。你說,如果兄弟死了,我能不傷心嗎?

  姥爺啊姥爺,因為您的一時興起,使我的童年蒙上了薄薄的一層灰暗。

  今天,我仍像往常一樣撫摸着被斧子砍過的樹樁上的傷痕……

  河北工程大學附屬中學初一:申天峰

您正在瀏覽: 傷心往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