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環境,愛護動物,親近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愛護動物,親近自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愛護動物,親近自然

  

  南師大附校 初二(8)王簫揚

  去年暑假,我們去紅山森林動物園遊玩,雖然與可愛的動物們近距離接觸,內心充滿了歡喜,但也隱隱感到了一絲疼痛。人類有什麼資格為了自己尋歡而把這些無辜的動物們關在了狹小的籠子中?他們也渴望大自然的家園與行動的自由啊!

  

  親愛的人們,你們能聽到了那些可愛的動物發出和平與自由的心聲了嗎?你們看到那些可愛的動物渴望回到家園的眼神了嗎?你們想到他們對“善良人類”的暴行是有多麼的恐懼了嗎?你們能感受到他們內心對大自然發出的吶喊了嗎?

  我們渴望擁有鳥語花香,青山綠水,碧海藍天;我們渴望欣賞螞蟻搬家;我們渴望聽到鳥兒的歡鳴;我們渴望看到魚兒在清澈見底的水裡自由地嬉戲…….這是一幅多麼優美的畫卷啊!而這樣的畫卷需要我們與動物攜手共繪!

  親愛的人們,我們要善待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這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有憐憫之心,更因為它們與我們同命運、共呼吸,當它們被殘殺殆盡時,人類就是最後一塊多米諾骨牌,接着倒下的也便是人類自己了。誰敢斷言那一棵棵倒下的樹木不是人類為自己準備的棺木?誰敢肯定那動物的屍骨不將被人類的屍骨所代替?誰敢否定那被黃沙吞噬的道路,不是人們自鋪的黃泉路?誰又敢預料那被污染的水源不是人類流淌的血液?......

  自然選擇了我們和動物共同生活在地球上,我們就要和動物和諧相處,但人類的愚昧與貪婪卻導致每年至少有6萬個物種滅絕,長此以往,等世界上只剩下人類的時候,我們還與誰為伴,我們還拿什麼作為生命的依託?

  令人欣慰的是,人類已經認識到人與動物、環境和諧相處的重要性,並有很多有志之士為之而努力。2002年,在澳大利亞舉行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中,一隻小鳥突然飛進正在激烈比賽的賽場,恰巧被以高速擊打得飛速騰空的網球打中,小鳥當場落地身亡。擊中小鳥的那位運動員,立即中止了比賽,他走到小鳥的身旁,當著那麼多觀眾的面,為自己的這一過失,虔誠地跪倒在這隻小鳥的前面。他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親愛的人們,只要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愛護環境,保護動物。那麼鳥語花香,青山綠水,碧海藍天的美麗畫卷將會展現在我們面前!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愛護動物,親近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愛護動物,親近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