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老槐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老槐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博興,是一個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風水寶地。在我的家鄉有一棵“媒仙古槐”,在這裡一直流傳着一個美麗傳說。

  據說,在陳戶董家有一個孝子。他的家境貧寒,母親早已過逝,父子倆相依為命,父親患了一種絕症,不久也便離開人世,為了好好的安葬父親,他賣身到了員外家。辦完喪事,他就天天做苦工,衣穿不暖,飯吃不飽,這件事讓天上善良的七仙女知道后,被他那顆孝心所感動,一心想要嫁給他,來到凡間,就幫董永織布,日夜忙碌,終於,所有的債還完了,他倆的感情就更深厚了,七仙女帶着動用來到老槐樹下,那棵歷經滄桑的老槐樹開口了:“我看你們倆很般配,就讓我來做媒,結成夫妻吧。”就那樣,他們倆成了夫妻。也是從那時起,老槐樹托他們的福,之後長得更茁壯,更繁茂了。七仙女和董永的日子也越來越甜蜜。

  這件事不久被王母娘娘給知道了,把七仙女抓回天庭,董永日夜不停的帶着孩子追,眼看就要追上了,王母娘娘把頭上的簪子一劃,董永的面前出現了一條銀河,擋住了他的去路,他們天各一方,每天以淚洗面。王母娘娘心動了,可不能亂了天庭秩序,便成全他們在每年的7月7日,這天喜鵲來搭橋相會一次。

  七仙女的事迹很感人,那咱們再來看一看老槐樹吧!

  那曾做媒的古槐傳說中已有千餘年的歷史,現就座落於湖濱鎮灣頭村的中央地帶。你看!遠遠望去,向蒼龍騰空,猶如綠色巨傘,映襯在藍天白雲下,顯得蒼勁挺拔,充滿盎然生機,老槐樹胸圍4、85米,三個人合抱勉強還行。樹榦已經枯空,樹冠一般酷似,另一半的樹皮上頑強而執着的生長出繁密的樹枝,鬱鬱蔥蔥,蔥翠欲滴,堪稱是一個生命的奇迹,樹洞內斑斕的樹皮,扭曲的樹身,蜿蜒交錯,宛如怪石嶙峋的岩洞。他蒼翠的容貌,令人悠然回想它生命萌芽的悠久年代,漫長歲月的生長曆程和傳奇經歷,不僅心馳神往,令人悠然自得,肅然起敬。董永與七仙女的故事家喻戶曉,更為媒仙古槐的傳說增添了迷人的色彩。

  朋友們,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非常迫切的希望來到這神話的地方,去瞧一瞧那千年古槐吧!那麼,我們熱情的博興人民隨時歡迎着您!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老槐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老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