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拾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拾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拾壹】 標籤:老槐樹作文 家鄉的老槐樹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寂寞的人作文

【拾壹】 

  蓮花小學邊住着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 

  他性格,很孤僻的。 

  聽蓮花鎮上的年紀稍大一些的人說:‘這老人很古怪的。在年輕時就一直堅持寫作,一直寫到了現在。固執得要命!也不知道他在堅持着什麼。可是,他寄了這麼多年的詩,卻從沒有被看上過。沒人欣賞他寫的詩。所以,他原來就很古怪的性格,現在更是古怪了!小孩子千萬別惹他,小心他衝動時干出了什麼事!’ 

  現在的他沒有一分錢的收入。只能靠政府的一點補貼過日子。 

  原來,還有老伴的支持,現在,就他一個人了。 

  老人從不愛跟別人說話,總愛用那雙深沉的眼睛盯着別人。弄得人不舒服。 

  沒人和老人搭話,也沒人願意和他搭話。老人就這麼孤獨地活着。 

  沒人知道這位老人姓什麼叫什麼。老人自己也從來都不說,可能連他自己都忘記了呢。 

  老人很年輕的時候,就和自己的一些夥伴在小青溪邊的一塊空地上種了好多的槐樹,就像一個小樹林。“如今,那些夥伴都早已離我而去了。”老人嘴裡嘟噥着什麼。 

  初春時,槐樹都能開出一簇簇小小的槐花,他們有着特殊的香味。 

  老人每聞到這花香,就知道,春天要來了。 

  幾十年過去了,老人老了,槐樹也老了。 

  槐樹的花雖然開得少了些,但是老人還是感覺到了那濃郁的花香。有時候,老人就覺得自己就像槐樹。槐樹林子很安靜,老人心裡也安靜…… 

  槐樹的花,開了落,落了開,那片泥土都擁有了槐花沁人心脾的芳香呢!老人就讓這槐花開了落,落了開。老人就愛看這槐花開了落,落了開。就像自己一樣,寫出的詩寄了退,退了寄……老人覺得,這樣挺好。 

  周圍的人,或者調皮的小孩子想要些槐花,老人話不多,一句就給回絕了。老人偏不給。看着那些失望的臉,老人不禁有些開心,因為自己受到報社的冷落時也會這樣,但是,現在不是他擁有這副表情,而是別人。一種快感涌了出來。那些調皮的孩子,要不到不不甘心,硬要攀上樹,自己去折,“反正槐樹明年還會開的,有什麼稀罕?”老人以為那些小畜生是在傷害樹,追着那群孩子,放聲痛罵,不讓任何人接近樹。 

  老人很自私。 

  所以她從來都沒有過真正的快樂,從來沒有過真心的感動,也從來沒有品嘗過槐花的味道。 

  他自以為自己了解每一個人,他自以為自己看清了每個人的醜惡嘴臉。 

  老人臉上沒有表情。他每次聽到孩子們的笑聲、歌聲,就會狠狠地瞪着那些孩子。孩子們趕快跑了,因為父母告訴過他們:‘千萬不要惹那個小青溪邊的怪老頭!' 

  老人的屋裡只有一些簡單的傢具。因為只有個小小的天窗所以陰暗、潮濕。每當天窗里射進一方斜斜的太陽,老人總喜歡靜靜地坐下來,享受陽光。 

  老人喜歡槐花,但是他卻不願意折下一支槐花把他放在屋裡。 

  老人像老槐樹,老槐樹也像老人。 

  所以呀,蓮花鎮上的人都愛把這位老人叫做“老槐樹”。 

  也不知道,說的是老人,還是那些槐樹。

您正在瀏覽: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拾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水老槐樹寂寞的歌【拾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