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去旅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去旅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人說過:人生,就好比一輛列車。——題記

  生命是神秘的,是唯一的。如果把人生比作一輛列車,那麼,降生人世,人們就來到了這輛列車。在這輛列車上,有分別,有痛苦,有淚水。總會有些親人,在不經意間下車,只留下空空的座位。大可不用擔心,有人下車,也會有人上車的。在這輛列車上,也有愛,有歡樂。

  曾經看見過一位母親,馬上就要離開列車了,她的孩子,拉住她的衣角,哇哇大哭着,不讓母親下車。列車,已經毫不留情的到站。列車只停靠三分鐘!而這時,母親緩緩的說了一段話:孩子,媽媽要走了,但你相信,媽媽只是暫時離開,去別的地方旅行。你記住,當你也要旅行時,媽媽會在這裡等你的!孩子回答:不要,媽媽不要去旅行,帶我一起去!那位母親卻說:孩子,媽媽要先去旅行,去看看哪裡好玩啊!當你旅行時,媽媽好帶你去玩啊!但你不要着急,媽媽要走好多地方呢!那孩子抽泣着說:那媽媽,你一定要等我啊!那個啼哭不止的孩子,輕輕地放開了媽媽的衣角。

  這是一個身患重病的母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為他的孩子,編造了一個善良而美麗的謊言。孩子終究會長大,謊言也終究會拆穿,但是,在孩子心中,一定會有這樣一個信念:媽媽會等我的!

  一輛列車,就是一個世界。每個人,在這列車中體會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感受着親朋好友的無限關愛。每個人,都要經歷離別。你最親的人,不是下車,而是去了另一節車廂,你還可以在列車停靠的短暫空隙,搖搖晃晃的去找他。就算他真的下車了,也沒有關係,你要相信,他會在某個車站,又一次上車,與你相會。 無論如何,請記住,列車的終點站不是死亡,而是希望!

  希望每一個人,珍惜生命的永恆。把握現在,不要到下車時,才覺得會恨!別留下遺憾,包紮好你的行李,踏上列車,快樂地去旅行吧。

您正在瀏覽: 快樂去旅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