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心靈去旅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去旅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心靈去旅行,你可以讀一本書,或吟幾首詩,彷彿置身於書中的蒼原林海,又或是徜徉在詩中的古鎮老街,你可以是站在高高的山巔凝視風雨中的閃電, 也可以是坐在輕快的烏篷船上欣賞五彩斑斕的彩虹,還可以是騎在舒適的馬背上張望四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你可以想像自是個詩人,隱居在山林或田野,也可以把 自己想像成一隻鷹,擁抱白雲和藍天,你甚至可以是一眼泉,噴涌着低吟和嗚咽。

  讓心靈去旅行,你可以賞一幅畫,你可以看到牧場和村莊,農舍和梯田,你也可以看到大漠的孤煙,江南的小雨,和海邊的紅樹林,你還可以看到鈣化的灘 流,巍巍的山峰,初升的紅日,你甚至可以感受到沙鷗的鳴叫長風的呼嘯,猿猴的悲鳴,你能感受到縴夫肩上的繩索勒住你的肩膀,感受到飛紅入泥后殘留下來的一 絲馨香,感受到陰霾之下那穿透烏雲射下來的幾縷陽光……

  心靈去旅行,你可以回想一段歷史或暢想一個未曾到過的國度,你可以想像易水之湄的壯士漸行漸遠的背影,烏江岸邊英雄悲壯的自刎,赤壁之戰的熊熊烈 火,你還可以想像自己是站在巴黎聖母院的鐘樓上,比薩斜塔上,或是布拉格壯美的佩特林山上,心靈的旅行可以不受地域與時空的限制,讓你領略別樣的景緻。

  心靈的旅行,是意識中的自我逍遙地神遊,不論時間和地點,讓自己放鬆下來。煙霞的幻滅,燕子的呢喃,融化的雪花,破土的種子,甚至蛋殼中一個即將 出生的生命的跳動,你都可以感知。也許有人會說那不過是空想家無聊時的白日夢,的確,我們的幻想終究是幻想,不能成真。但虛幻的天堂勝於實在的地獄,讓心 靈去旅行不是沉湎於臆想無法自拔,更不是喪失面對生活挑戰的勇氣和信心,相反,它是一種靈魂的蕩滌,是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慰藉的法寶,失去它,忙碌的生活壓 的人喘不過氣,擁有它,在面對挑戰與壓力時,則多了一分寧靜,淡泊與從容。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去旅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