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日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張老師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他雖然不到四十歲,但已是兩鬢白髮,架着一副深色的高度眼鏡,歲月在他的臉上劃下了一道道痕迹。因為他對我們要求十分嚴格,平時里也十分嚴肅,所以同學們都不是特別喜歡他,我也一樣。但有一件事,卻讓我徹底改變了對張老師的看法。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太陽公公彷彿也感受到這冬季的寒冷,早早地回了家,風便肆無忌憚地穿行在空中,人們也都回家坐在暖爐旁。可我卻因為今天值日而被迫留下來,幫老師整理作業。“呼——!”寒風依然在空中穿行着。我搓着手小聲嘀咕着:“這麼冷的天留下來也就算了,居然還是和張老師一起,真倒霉!”我嘴裡吐出的霧氣,彷彿是我憤怒的“煙”。我手忙腳亂地整理的作業,只希望快點完工,早點回家。

  “咕!咕!咕!”我這個不爭氣的肚子也在向我發出“抗議”了,風也襲進了我單薄的衣裳。教室里空蕩蕩的,彷彿自己已被世人所遺棄,此時的我祈求能得到一份食物。“這個張老師,怎麼這麼狠心,也不來幫幫我,把想把我餓死嗎……”自己有氣無力埋怨着張老師。過了一會兒,自己聞到了一股飄來的奶香味,我的小讒蟲立刻被引了出來,心裏面既興奮又疑惑。“也不早了,是誰還在熱吃的呢?”不久后,我看見張老師端這一杯熱牛奶和麵包,緩緩地朝我走過來,將食物小心翼翼地放到我的手上,擦乾已被霧氣遮住的眼鏡,對我用一種前所未有過的,慈和的眼神注視着,“孩子,謝謝你!這大冷天的,還把你留下來,我去食堂熱了一杯牛奶和麵包,你將就着吃吧,別凍着了啊!”我拿着老師給我的熱牛奶和麵包,對張老師有着說不出的感激與愧疚,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可眼淚始終沒能落下來。感覺張老師就如我手中的熱牛奶,溫暖了我的心……

  之後,我悄悄地來到了老師的辦公室。看到張老師批改一大疊沒過頭頂的作業,不斷地停下筆來,哈幾口氣,使勁地搓着已被凍紅的手,雙腳也一直跺着地。看到這一幕,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淚水已模糊了我的視線。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一顆一顆地滴落下來,心裡滿是愧疚和感激,可自己仍然沒有勇氣走上前去……

  回到家后,望着遠方老師辦公室的燈,依然亮着,直到深夜……

  重慶市雲陽中山外國語學校初一:龔小敏

您正在瀏覽: 冬日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