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短暫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是一個喜慶的日子——我的爺爺要過七十大壽啦!

  這個十年一遇的好日子,當然讓爺爺高興得合不攏嘴。他早早的請來戲班子,引來了一圈又一圈的人;他又買來一包又一包的糖果,慷慨的發給周圍的人;他還領着親戚甚至鄰居,一同到一家大酒店去,他的兒女們,為他帶來一袋又一袋的禮物……

  是午飯的時間了!我們的目光一同射向了桌子上那個大大的蛋糕。表姐剛把它打開,我們就一同圍在了桌子的周圍:有的插蠟燭,有的找火柴,有的吩咐弟弟妹妹們待會要一起唱生日歌,還有的,把那頂生日帽帶到了爺爺的頭上。不一會,一陣悠揚清脆的生日歌回蕩在寬敞的飯店裡……今天,爺爺異常反態的收起了皺着的眉頭,布滿皺紋的臉上綻放了一朵燦爛的菊花……

  昨天是美好的,而今天卻是冷清的。沒有了叔叔阿姨的歡聲笑語,沒有了大包小包的禮物,爺爺狹窄的房子顯得異常冷清。在一台小小的手機里,我分明聽到並且看到,爺爺正聽着一首本來是他兒女所要聽的歌:《常回家看看》。孤獨的爺爺卻聽着悅耳的歌曲,這種突如其來的凄涼,讓我感到一種心痛,一種悲哀……

  我想告訴天下的兒女們,不要在一些特殊的日子裡,才回家一趟,那不是孝順;也不要平日只往家裡打個電話,那所為父母所帶來的,只是短暫的快樂和更加持久的牽挂。所以,我希望,我們要做到像歌詞里說的那樣:找點空閑,找點時間,領着孩子,常回家看看……

  河南三門峽義馬市義馬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一:張曉輝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