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與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與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故與今 標籤:昨天與今天作文

  依稀記得從前是那麼無憂與快樂。但不知為何,我現竟找不回那份從前屬於我的快樂,就像丟失了一份珍貴的東西卻再也尋不回一樣,我變得縹緲了,毫無方向的漫步,想尋找到丟失的信物,但見到的,都是煩惱,怎麼也找不回從前的快樂。 

  ——前記 

  記得從前,體育課使我們自由奔跑的天地,我們就像一群掙脫束縛的小鳥,自由地奔跑在屬於我們的操場上。但現在,作業滿堆,根本連出去散心的時間都沒有,別說去自由地翱翔了,體育課常常被占,就是如期上了,也不再像從前,這時的體育課成了八百、一千米的天地,我們只得乖乖服從。但我們似乎更健康了,難道都是它的功勞? 

  記得從前,美術課是我們自由想象的歡樂時刻,圖畫本上充滿了我們稚嫩的小手的筆跡,我們是快樂的,無憂的。但現在,美術課要麼改成語文——讓我們被枯燥無味的詩詞,要麼被欣賞所佔領,我們只得學習如何欣賞與鑒定名畫,學這些來幹什麼?真搞不懂老師的心思。但我們似乎更有素質了,難道與它有聯繫? 

  記得從前,音樂課上我們的歌聲唱出了心底的快樂,音符飄出教室,充滿學校,到處都回蕩着我們的聲音。但現在,音樂課上還要記東西,什麼二拍的長度,三拍的的停頓,難不成老師想要把我們培養成貝多芬那樣的音樂家?但我們的樂感更好了,難道必須背這些東西,樂感才會越來越好? 

  記得從前,品德課使我們爭論的講堂,激烈的爭論聲常常打斷老師的講話,但老師從不生氣,永遠是微微的笑着,但現在政治課上我們背着枯燥的問答題,望着那些畫著杠杠的句子,我們心生畏懼,老師也變得那麼可怕,要說一句話,就要到課堂外聽課。但我們的分數越來越高了,也許老師讓背這些東西是有很多用處的。 

  記得從前,科學課是我們探究的時刻,看着一個個奇妙的實驗,我們心生快樂,但現在,那些個打着星號和三角的重點題型搞得我們暈頭轉向,我這才深刻體會到,腦子的用處,我們一個個恨不得長出三頭六臂,有着哪吒那樣的本事,來對要求背的知識應付自如。但我們的知識越來越廣了,似乎和這些內容有密切的聯繫,因為我們每拿出一道練習題都能應付自如。 

  我這才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明白了我們為什麼知識越來越多,明白了為什麼要學這麼多課程,我有信心重新拾回我的快樂,你有嗎?

您正在瀏覽: 故與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與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