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涼咖啡,熱咖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咖啡,熱咖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打着橙黃的檯燈,坐在桌前,馬不停蹄地做着作業,“奧數、語文、英語……”什麼也不能落下。

  突然,門吱嘎一聲開了,媽媽一手抱着一大堆雜亂無章的衣服,一手小心翼翼地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出現在門口,我猛一轉身,嚇了一跳:“幹嗎,神出鬼沒的,嚇了我一跳!”

  我氣急敗壞地踢開凳子,朝媽媽投去氣憤的目光,媽媽似乎被我嚇壞了,一大包衣服從她的腋下掉落了,“對,對不起,我出去疊衣服!”她邊說,邊魂不守舍地蹲下來,拾衣服,拾完了衣服,她連忙像一個認錯的孩子,低着頭,轉身要走,忽然,她猛一轉身,說:“哎,這咖啡你趁熱喝了吧!”一邊說,一邊把咖啡遞給我,我拿起勺子,輕輕地舀起一小勺來,放在嘴中,一股苦澀的又帶點甜味的咖啡流入我的喉間,這滋味正合我口味,而這個配方,恰恰只有她能做到,而每次,她都能做得恰到好處。

  我沒喝完,留了一小杯放在桌上,因為,我知道,她會來幫我換熱咖啡的,門又開了,她又端着另一杯咖啡向我走來,“俊,咖啡涼了,娘給你換一杯吧!”她穩穩地把另一杯咖啡放在我的台桌上,然而,這一次,她忘把另一杯已涼了的咖啡帶走。我捧起那杯熱的,三步並作兩步,走到她跟前,“媽,給您!”我把那杯剛剛調製好的咖啡遞給她,她沒在意,一口把它喝了,喝完后,她愣愣地看着我,帶着一絲愧疚,對我說:“俊俊,對不起,我以為這杯是涼的,把你熱的一杯給喝了,我給你重泡!”

  我愣住了,一把抓住了她的手,“不用了,今天,讓我來喝涼的!”

  熱咖啡,我品味了許多年,但這一次,我才發現,涼咖啡不比熱咖啡差,涼咖啡因為涼了,糖都沉在最後,只有一飲而盡,才能覺得它是那麼甜。母愛不也是這樣嗎?只有細細品味,才會感到它的純凈,它的無處不在。

  餘姚市舜水中學七年級 段俊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涼咖啡,熱咖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咖啡,熱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