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槿、穆瑾(1) 3614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槿、穆瑾(1)_3614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614字  編輯:pp958

木槿、穆瑾(1) 標籤:木槿花作文

  木槿 

  我用刀從手上劃過,幾秒鐘后,血,從我手上滴落。 

  一直都很想嘗下割破血管是什麼感覺呢。 

  曾經一直以為很疼呢,沒想到,麻麻的,什麼感覺都沒有呢,現代電視劇的真實感啊,什麼痛啊,哭啊。沒話說了呢。 

  恩?好累,真的好累……好想睡覺啊……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呢,但,誰注意了呢。 

  我現在,很想看下爸媽看到我這副樣子的反應呢。 

  他們會擔心我么?呵,不會吧。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覺被一個人拖了起來…… 

  爸媽回來了?他們應該是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無視那一地板的血,撥了個電話,因為不喜歡家裡長時間外人,應該會叫個小時工來清理吧。抱我的只有姐了吧,那個唯一心疼我的姐姐。 

  姐姐一直在我的耳邊說著。“要是我今天不和爸媽出去,你也許就不會做這樣的傻事了……55……” 

  我受不了姐姐這些廢話了,還有,這語氣咋有點我是出軌了的感覺啊……真的受不了了……便直截了當的對她說。 

  “MD……別再唧唧歪歪……的了……吵……再、再說了……就算……今天我不割……明天,恩……還有後天我還是會割的啊!笨吶……!”因為我受傷的原因,說話還斷斷續續的,等下就要正常了吧,我可是打不死的小強啊…… 

  “嗯……真的么……那你以後不要割了好不好,今天已經割了哈……哈!你可以說話了也!你剛剛一直都沉默的唉!哈哈!妹妹可以說話了……” 

  我暈啊……明明是在罵她,怎麼還會有這麼理直氣壯的啊,還有啊,那個什麼“妹妹會說話了啊”MS是在說一小屁孩第一次說話的感覺啊……最後,音量絲毫沒減啊……怎麼這麼聰明的我會有她這麼笨的姐姐啊……呵呵,不過,被她這麼一鬧,心情好多了。 

  “爸……媽呢?”我問。 

  “他們……他們……沒來……”聲音越來越小…… 

  “哦……算了……”反正習慣了…… 

  後面這句我沒說出來,因為怕姐姐傷心。 

  我就是這樣,出生在一個沒有人疼愛的家庭,雖然我家很有錢,但我的出生僅僅是為了我的姐姐,因為我的姐姐天生有白血病,所以爸媽就生了我,純粹就是為了救姐姐,而姐姐也因為我救了她而對我異常的好。呵呵,還好我還有這麼個姐姐……要麼今天真的死了也沒人知道……其實呢,今天血再怎麼流也不會很容易的就死。我割的是手腕,可不是大家自殺割的那個地方哦!呵呵!我雖然割了,但請注意我用的詞彙,是——自殘!呵呵,我割的是手腕背面了。那個,說實話拉,只要姐姐再晚來那個半小時,我估計就掛了的說…… 

  “恩……我肚子餓了!”為了緩解氣氛,我就說了這麼一句話……我是真的餓了呢。晚飯還沒吃的呢…… 

  “啥?哦……我、我幫你買來了……你看!是玉米粥哦!對身體很好的!” 

  “恩……”我應着,不錯……挺香的呢…… 

  “要我喂么?”姐姐很白痴的問了一句…… 

  我一手拿走了她手上的那個碗,恩……還是熱的……保溫工作做得不錯嘛……就在我準備把那碗香噴噴的粥送進胃裡后,姐姐不知怎麼了,突然冒出一句話。 

  “怎麼有這麼多人喜歡自殘啊……” 

  “什麼……什麼……意思啊……”我一向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但鑒於我身子的問題,那啥的,還是有點說話說年好來着…… 

  “嗯……就是你後面那號病人拉!我聽醫生說她也是自殘的吶……” 

  我向後望了一眼,一個長得很精緻的女生,不是很漂亮,但很清秀啊……怎麼看怎麼舒服啊……和我的特點差不多啊……看樣子家裡也很有錢啊。因為能住在市醫院的這個房間里的人家裡非富即貴啊…… 

  耶?她手上包紮的部分和我的一樣啊,呵呵,不知道她是真的想死還是和我一樣的呢。 

  我突然有種很想認識她的衝動。 

  等她身邊的人走後(那個照顧她的人看樣子是姐姐和弟弟啥的)我忙打發我姐姐走—— 

  “姐,我要睡覺了,你明天再來好不好?你知道我的,有人在我睡不着。”耶?我說話不斷斷續續了?哈哈! 

  “那有她在你就睡得着?!”說著指了指對面的那個和我一樣自殘的人…… 

  我暈!姐姐什麼時候邊聰明拉?“人家那麼安靜,哪像你一樣唧唧歪歪?!” 

  “哦……”姐姐又恢復以往了的獃子形象…… 

  “那我走了!你要照顧好自己啊,明天一早我就來找你……” 

  “獃子可以升級成唐僧了……”我在心裡默默的說…… 

  等姐姐走了后,我看了那個人一眼,對她說。“我叫……木槿……” 

  穆堇 

  “呵,我也叫穆堇……” 

  “我是木槿花的那個木槿哦……” 

  “我是肅穆的那個穆,紫堇的那個堇……” 

  我向她做了一個表示友好的跆拳道里的抱拳,她也含笑回了我一個一模一樣的,對那個動作沒有絲毫的生疏,是同行呢…… 

  “好巧……”她說。 

  我瞥到了她包紗布的地方,和我的一樣。讓我想起了今天…… 

  我用水果刀劃破了的皮膚,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我竟如此的極端,心情好到這個地步,做了一件我想了好久,卻一直一直都不敢做的事情—— 

  自殘。 

  是的,自殘。 

  曾經看電視裡面那些什麼亂七八糟的人拿起什麼東西就往手腕上割。說什麼疼啊,痛呃,哭哇…… 

  沒想到我自己也有這麼一天啊。自殘。呵。一點,都不疼呢。麻麻的,什麼感覺也沒有。電視里的真實度啊,一點也沒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很累,突然有種想睡覺的衝動。恩……就這麼睡了吧。 

  等我有一點知覺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躺在醫院的床上了,旁邊還有這麼個女孩,叫穆堇,和我同名。 

  我剛剛在床上聽到了她和一個人(不知是她的姐姐還是朋友什麼的人)在說話,我聽到了一段模模糊糊的對話,大概她和我一樣沒人疼吧…… 

  “你是一個私生子,你媽剛把你生下來就把你交給我了了。”這是孤兒院的院長對我說的,她還說,“你媽來的時候還告訴我你叫穆堇,肅穆的穆,紫堇的堇,你媽說的很仔細,看起來她很心疼你,她把你放在這裡一定是有原因的,所以你一定要開心的過好每一天。” 

  後來,我被一戶人家領養了,就是我現在在的家庭,剛開始,他們對我很好,我和那戶人家的女兒很開心的在一起玩着,她只比我大3歲,所以很玩得來,他們還讓我叫他們爸、媽。我很開心,以為有一個新的開始了。 

  我來了的五個年頭后,媽,懷孕了。當十個月媽把那個新生命產下來時,全家人都很高興,我和姐姐想着,有人陪我們玩了。 

  產下的是個弟弟,我和姐姐望着弟弟一直笑,那時我們真好。是的,那時真好。 

  但……沒有人一直會好下去。所以,當弟弟生下的一個月後,家裡,已經沒了我的任何地位。僅僅是個擺設。只有姐姐對我好了。 

  我沒有怪爸媽,以為他們只是暫時忽略了我而已,就這樣我一直安慰着自己。那時,我十歲。 

  當有一天我晚上出來上廁所時,不小心聽到了爸媽的對話。 

  “你說還要留着她么?已經沒有價值了。”是爸是聲音。 

  “留着吧!好歹她也陪着女兒過了五年。”媽說著。 

  “好吧,就繼續留着她吧。” 

  “這樣最好,我是為你着想,如果我們把她丟了,等她長大傳出去,我們家族就會被大家認為沒有情義,生意還怎麼做?” 

  “對!睡了吧。” 

  房間里沉默,而外面的人,心裡,波瀾壯闊…… 

  我渾渾噩噩的回到房間里,跌坐在地上,沒有任何精神,就在地上坐了一晚上。想着該如何面對這一事實。 

  突然,我看到我桌上的一張獎狀。那是我第一次拿獎狀,記得那天爸媽很高興。 

  等、等下。 

  爸媽那天很高興…… 

  拿了獎狀,爸媽高興。 

  呵,我冷笑。成績好點,看他們怎麼對我吧。剛好,快趕上期末考了。我還從來都沒有拿過第一呢。 

  其實我完全可以拿第一的,不是班上,而是年級。我來都沒有努力過,因為那時我不知道努力有什麼用。 

  從不努力,總考個班上前3不錯了。 

  這次,我只是稍微努力了一點,就拿到了年級第一。當我把我的成績傲人的報出來時,爸媽沒有任何錶情,只有姐姐為我高興。那次考試是六從年級上期期末考。我能拿第一的原因是數學、英語滿分。語文以作文只扣了0.5分的年級最高分拿下了年級第一。那年,我12歲。 

  後來我知為什麼,突然想去學跆拳道,就這樣,我一直保持着傲人的成績,學着跆拳道,過完了這麼多年。 

  呵,今天,是我16歲的生日呢。爸媽竟忘了,卻只姐姐還記得。還有那弟弟,一張死人臉,卻對我很好。 

  這,就是我的家庭了吧,沒有爸媽溫暖的家庭,只有有姐弟了,我唯一的親人…… 

  “是呢,真的好巧。”她的聲音打斷了我的回憶。 

  待續……

您正在瀏覽: 木槿、穆瑾(1)3614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槿、穆瑾(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