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於此世,活於當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於此世,活於當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於此世,活於當下 標籤: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作文

  生於此世,活於當下。其實還有一句,該抓住什麼。 

  彼岸花,三月湖,尋覓六月蟬蛻,蝴蝶破蛹,一輩子,將就淅淅瀝瀝地過去了。何為生活,生下來,活下去。微笑開在淚里,尋覓着,累了,倦了。呱呱墜地那一刻起,瀰漫在身旁的是無止境的迷惘,14年,一段長途跋涉,終於落花成冢,長大了,痛並快樂着。 

  懵懂,莽撞,成熟,現實,不長也不短的路途,算不上短暫,也談不上長久。像一場遊戲般,我說的是生活,有輸有贏,不僅如此,還有平局,當然,輸掉的,不一定贏得回來,贏回來的,不一定會輸回去,除非是天下太平,在一片笑聲中過渡。人海茫茫,路途漫漫,尋找着什麼,該抓住什麼,可以抓住什麼,無邊無際的茫然,像昨夜的花不知明早會凋零,春秋冬夏,多少人能活在當下。生活,似乎折磨過我,我曾認為它是野獸,是惡魔,是夢魔,每個人都有一段過去,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如果還沒有,也許就談不上人生旅程的開始。我相信世間寬容,可也相信它有殘酷的一面,因為我見識到了。 

  生如夏花般絢爛,可惜一切只是虛幻。一個人在活的過程中,若不被肯定,會很難過。尤其是自己至親的人,被親人唾棄,嫌棄,那種被中傷時五味雜陳的心,不知如何是好。淚眼朦朧下,一絲看不盡的殤,難以啟齒的痛,原來會來源於那些比文字更有殺傷力的言語。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對於任何事。可是,當撲朔迷離的生的意義,浮現在心的表層時,又似乎都衝破了,清晰了一切,那些淺嘗傷痛的淚,會在人生歷程中沉澱,然後在一個又一個四季,延綿下去,洗凈塵埃,當一切咸被淚水沖淡,也就明晰了,明白生活只是一個歷程,緩慢的歷程,不一定會是一路順風,也不一定會是滿布荊棘,可是當一個個抱着夢想的人,去衝撞,去追求的時候,卻會滿載遍體鱗傷,刻骨銘心。對於生活,太貪婪,太懦弱,都不好,有時候也想,倒不如一笑而過。只是,沒有心甘情願淡然過一世的夢,只好撕破曳搖的幻想,含淚滿目,迷糊而過。 

  花,春來怒放。生,如花開綻,活,似花飄蕩。花謝,一切淡漠。花開,一切煥彩。人生,有開花時刻的盛,也有落花時刻的衰,該抓住什麼。疲憊了,傷倦了,停下腳步,活於當下,傷悲不需太過絕對,慢慢尋找,慢慢紀念,不必避諱一切,總會得到,總會拼湊出生命最美好的一面。 

  生活,在久違的如花笑靨?B,美着,傷着,馨馨閃爍着。當我生於此世,活於當下,依舊花開花落,時間裡推磨,眼淚綴點的傷痛會蕩然無存,繾綣無邊天涯。

您正在瀏覽: 生於此世,活於當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於此世,活於當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