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段遺失的歲月(三)我長大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遺失的歲月(三)我長大了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汽車的鳴笛聲將我從夢中驚醒,我知道爸爸和媽媽回來了。他們什麼也沒有說,沒有往日回來時的笑臉,我不知道他們究竟去哪裡了?又幹了什麼?就那麼想着,他們已經進屋了。 

  爸爸把寂靜打破了“明天我們再去一躺吧,爭取把證明拿到手,這樣,我們都不必再為對方煩惱。”這是什麼意思?要拿什麼?明天還去?去哪裡?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些害怕。 

  媽媽平和的說道“凌凌怎麼辦?她跟誰?” 

  我知道了,他們要離婚了。一顆溫熱的淚珠順着我的臉頰滑了下來。我下意識的用手背去擦,才發現,我早已淚流滿面,就讓它流吧,盡情的流,流完就好了,一切就會好了…… 

  沉重的腳步聲,她趕忙爬上小床,一雙有力的大手,把門輕輕的打開了。他看了看睡在床上的女兒,眼中帶着愧疚,悔恨,彷彿她會侵蝕他一樣,不敢再多看她一眼……轉身,留下她無聲的哭泣…… 

  “孩子長大了,她有自己的想法,讓她自己選擇吧。” 

  …… 

  夜,無聲的寂靜。 

  月亮很不真實的懸挂在天空,風輕輕的吹拂着,空氣中流淌着若有若無的苦澀。我突然想到了那個月亮,那個和外婆在鄉下一起看的月亮。金黃金黃的,外婆指着星星說,“凌兒,你知道有一種傳說嗎?說地上死了一個人,天上就會多了一顆星星。你看,最亮的那顆,就是你外公哦,他在那裡看着我們呢……。”外婆一直說著,然後她就哭了,她說外公沒良心,丟下她一個人走了,她又說了好多,我都不記得了……我說,婆婆,外公在看着我們呢,大人怎麼可以哭呢?你看,凌凌最堅強了,婆婆要像凌凌一樣…… 

  我光着腳丫在地上跪着,我給外婆祈禱,祈禱她能趕快好起來,然後我們再一起坐在門前看月亮,那種金黃金黃的,還有星星……我又半躺在陽台前的窗子那裡,看着月亮,它真的很不真實。那麼冷清,凄戚,烏雲來了,又被一團團的風捲走了,它就又亮晶晶的了,中間金黃金黃的,邊沿卻發著白光,月光照在我的身上,在房裡投射出我的影子,一團漆黑,然後又回歸到白色。好久沒有看月亮了,月亮似乎每天都是一樣的,又似乎不一樣,我長大了,他們卻老了。 

  我長大了,我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樣任性,要求爸爸媽媽不要離開我,不要離婚,不要老,不要……我知道這次他們是真的要離了,不會再像五年前那樣,乖乖的聽我的話,不離棄我,也不離婚,也不吵架,好好的生活。他們不會再為了我,耽擱各自的幸福了。我長大了,我知道那樣讓他們勉強的愛對方,是不會再有感情的了;我長大了,我發現他們一直是分房睡的;我長大了,我知道就算他們睡在一張床上,也不會在有感覺了;我長大了,我看見爸爸和一個漂亮的阿姨手牽着手在街上走;我長大了,我發現有個叔叔經常送媽媽回家,媽媽的臉上洋溢着幸福,她很快樂……。我長大了,我就同意他們離婚了,我要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女兒已經長大了,再不是那個懵懵懂懂的,只會讓他們說謊騙她,讓她開心的孩子了,她長大了,她就要獨自面對生活的種種…… 

  我,長大了!我要勇敢的去面對生活了!我不要再一直生活在爸爸媽媽的呵護下,我要自己去迎接風雨,迎接挑戰,小花蕾就要開放為美麗的花朵了! 

  我就這麼想着,就盯着天花板看,一直看,直到眼睛很疼,很疼……

您正在瀏覽: 那段遺失的歲月(三)我長大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遺失的歲月(三)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