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因自己而自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因自己而自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名言說得不錯:“失敗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都會失敗,但如果失敗后吸取教訓再加上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鏡頭一:班上的很多同學有一段時間經常說炒菜怎樣好吃,怎樣不好吃,一會兒又問你懂不懂炒菜呀……我就覺得會不會炒菜有什麼了不起的。可是,放學回家后,我就好奇地問爸爸:“爸爸,炒菜好嗎?”爸爸和藹地對我說:“會炒菜,炒得好不好吃都是一種學問來的……”我聽到這,心裡非常有信心地對爸爸說:“期末考之後我要學做飯和炒菜。”

  暑假裡,媽媽在廚房炒菜時,我總是跟着在廚房裡轉。我認認真真地學習炒菜,聽媽媽講技巧。終於讓我總結成果的時刻到了,媽媽讓我炒一盤簡單的土豆絲加豬肉片,這次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菜給炒好了,我把香噴噴的菜端給媽媽來評分。可媽媽皺皺眉頭對我說:“炒的味道很好,但,如果不燒焦的話就更好了,所以只能得9分。”可我並沒有放棄,因為我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幾天後,因為我努力,所以我拿了滿分,那時我的背上好像長了一雙翅膀要讓我飛起一般。

  鏡頭二:我因參加了學校舉辦的運動會的跨攔比賽。這次比賽讓我輸得很難看,當時,我整個身子都在抖,而且還抖得很厲害,並且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上“戰場”。裁判的口令一發,我就像火箭一般衝上前去,由於緊張過度,腳站不穩,打了個滾,鞋子又穿得很松,所以兩隻鞋子都掉了,我只能不顧後面,繼續往前跑,最後,我還是完成了整個比賽。第二次,老師還是讓我參加跨攔比賽,這一次的比賽,我充滿了信心,不過,腳還是會有點抖,但,我還是完成了整個過程。而根據整個過程來講還是比上一次的好得多,畢竟上一次的結果失敗得很難看。

  這兩件事的開始我沒有成功,但是,第二次,我卻成功了。原因是我在失敗以後,從來沒有退縮的念頭,而是總想着“失敗乃成功之母”。因為你根本不能確定什麼時候才能成功,所以你必須先學會失敗。

  金海岸中學初一:陳許可

您正在瀏覽: 我因自己而自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因自己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