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淚無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無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窗下,她投下一片影。試卷是繁重無味的,她的頭垂得很低,好像都挨到了桌面。她太累了。猛地抬起頭來,揉揉眼睛,強迫自己打起精神來,她又挺直了身子。 

  同一片天空。 

  他沉沉睡去,神情如嬰兒般純凈。桌上是一片狼藉的試卷,他似是厭倦了般,連筆蓋子也沒有套,就睡去了。眼角似乎有一滴隱含着淚水。他在睡夢中微微笑,大概是因為放鬆了吧。 

  再過一個月,就是中考了。晚上的時候,樓房的燈亮得十分耀眼,彷彿星星的光輝也淡了一半。望去,總有一兩個偷懶的,悄悄的打起了瞌睡,隱隱約約好像都可以聽到此起彼伏的連綿聲。 

  她的眼睛痛得睜不開眼。長時間的燈光照射,卻依然不肯休息一下。眼睛是浮腫的,眼鏡已經不知道加深到多厚了。她不在意,一心一意的做着中考模擬題,再努力了一下吧,為了中考,什麼都是值得的。她暗暗地想。筆尖躍動的飛快。 

  他喝着咖啡,抵制着侵入腦內的瞌睡。他也知道,中考是很嚴肅的,只有一次的機會。他厭倦這惱人的試卷,卻不得不竭盡全力的完成它。他緩慢的思考着,頭開始暈眩,越來越慢,他終於打了個呵欠,伏在桌上睡著了。 

  炎熱的天氣。太陽明晃晃的,灼燒着每一個學生。還有一個星期,就是中考。學生們已經放假,心情卻是更加恐慌。操場安靜的可怕,樹上的蟬兒不知疲倦的叫喊着,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煩悶的氣息。偶爾可以聽到斷斷續續的哭聲,大概是哪個學生題目沒有做出來而焦急的哭泣吧。 

  她異常的清醒,狀態也越來越好。一直是班上的尖子生,到了關鍵的時候了,一定要繼續保持。她咬了咬牙,堅持這幾天吧,總會過去的。她對着那些公式符號,神采飛揚的笑了起來。 

  他的速度也越來越快。經過了前面幾天充足的睡眠,此刻一點也不犯困,好像一直是在養精蓄銳一樣,他更加的得心應手,思維更加敏捷。攻克了一道難題之後,他微微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到了中考的這一天了。學生們出乎意料的很平靜,即便臉上還有一絲緊張的痕迹,卻十分的淡然。家長們往往是焦慮不安的,頂着烈日在校門外苦苦的守候着,汗水如眼淚一般,晶瑩乾淨。 

  開始發試卷。 

  她的手開始有些抖,她告訴自己,要平靜下來。可是望着空白的試卷,她的大腦也一片空白。額上冒出一些細汗,她痛苦的閉上了雙眼。過了好久,她才緩緩地睜開雙眼,提起筆做起題目來。 

  他的試捲髮了下來。他的心裡安靜得沒有一絲兒風,在此刻竟也有了一些波瀾。他微微皺着眉,思索着,在突然間卻豁然開朗,興奮的踢了一下凳子,在試卷上刷刷地寫了出來。 

中考,兩天內結束。 

  她的狀態有些不穩定,不像平時那樣的水平。等成績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她不敢把自己的狀態告訴家長,只是含糊的說不太清楚。她沮喪的不知如何是好。她悄悄的流着淚,淚痕很長,很長。 

  他始終是信心滿滿,每一科感覺都很不錯,他開心地笑了。等成績的這些天對他而言太短了,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他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也有過小小的懷疑,但最終也被拋到了腦後。 

  七月初,成績揭曉。 

  她想都不敢想!原來以為,自己的成績會糟糕透了,一定十分不理想的。考重點中學,是無望了的。可是誰知道呢。她的成績竟然超乎她的想象,取得了一個滿堂紅!她得驚喜溢於言表,所有的努力終於換來回報。 

  他的成績卻不那麼滿意。本來感覺不錯的,可成績下來卻讓人大跌眼鏡!他不敢相信眼前的這一切,恍然是一個夢,夢醒了,就什麼都好了。可是不是!他驚異,傷心,沮喪,之前的開心卻換來了重擊!他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趴在桌上,深深的哭泣。 

  同樣是夜晚。一顆流星劃過天空。 

  她望着所有人喜悅的表情,莞爾。轉過身去,一滴淚輕輕的跌在地上。她,終於經歷了這場痛苦,成功蛻變。 

  他一個人鎖在房間里。打開房門時,所有的光都亮了。一滴淚重重的跌在地上。他,終於知道自己原來沒有失敗,堅強走出。 

  所有的成長,都有如他她般的經歷與痛苦,不然,青春的淚痕,又怎會無邊無盡呢?所有的所有,都要經過一場蛻變,才能真正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淚無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