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以致用 762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以致用_762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62字  編輯:pp958

  近兩個月,大家都在為中考而努力奮鬥。當然,我也不例外。 

  上個月,我們進入了複習的攻堅階段。但不知是卷子練多了,還是題目總是一成不變,迫使我覺得平時我最感興趣,同時也是最引以為豪的語文,突然間顯得枯燥無味。但在一張語文練習卷上的一道練習題,卻又喚起了我對語文的熱愛。 

  這道題是這樣的:它給出了上聯“學習好,耕地好,學好便好”,然後後面給你一條橫線,要你對出下聯。 

  因為平時未練過這種題,所以有的同學一下子傻了眼。我還聽見有些同學在悄悄張口試着對。但我覺得他們對得不怎麼好。這時的我心裡正暗自歡喜。因為我從小就對中國的古詩文頗有興趣,而且從幼兒園時就開始背唐詩三百首,儘管當時不怎麼理解詩意,但至今想起也別是一番情趣。因為當時的我在沒有藉助工具書的情況下,我試着翻譯了好幾十首。雖笑料百出,但我覺得那是一種創新。 

  當我看到這道對對子的題目時,我就想起了在《每日一智》這本書中看過的一句中國諺語:“登天難,求人更難;黃蓮苦,貧窮更苦;春水薄,人情更薄;江湖險,人心更險,知其難,甘其苦,耐其薄,測其險,可以為師矣!可以處世矣!”寫得多好的一句話,起初我認為它與題中的對子能掛上鉤,但後來發現兩者並不相同,於是我將其中的語言文字稍作了修改,最後我對出的對子是“學習好,耕地好,學好便好;登山難,行舟難,知難不難”。聽完我的答案后,有一個同學竟對我說:“你真會學以致用。” 

  是啊,我們學習語文,就是要學會和做到學以致用,但是要真正做到學以致用,必須有個前提,那就是你的閱讀面要十分廣,通過這件小事,我發覺以前我讀一些報刊雜誌是很有必要的,它使我增加了不少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活到老,學到老,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所以我會繼續養成多看書的好習慣,真正做到能學以致用。

您正在瀏覽: 學以致用762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以致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