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節由來和習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由來和習俗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18年已悄然離開,2019年的鐘聲響起。在歡慶新的年度的時候,大家可否知道春節是如何來的,它又有怎樣的習俗呢?

  據官方正統的介紹,春節始於堯舜時期,是為了祭祀天地而存在的。自那以後,春節才慢慢被後世確立為正統的節日。春節有很多習俗,比如在大年初一之前的一個禮拜,臘月二十四被稱之為“小年”,這時候人們便開始忙碌的準備過年的諸多事宜。

  過年前有祭灶、掃塵。其次便是採辦年貨,張貼年畫、對聯掛燈籠。最為熱鬧的便是採辦年貨了,這時候市集上格外熱鬧,人流量比平時的大集市還要多出幾倍。各處的村落都統一到鎮上、市裡採辦年貨,以前條件落後只能吃簡單的食物,現在普遍經濟條件提升,大家會採購祭神的食品、自家吃的零食生鮮,還有其他網紅食物。

  除夕夜,家家戶戶張燈結綵,關門前還要打鞭炮,這一天晚上有些地方還保留着守歲、在床頭放壓歲錢的習俗。總之,每個地方風俗不同,但是年味都十分濃厚。現在離過年還有一周的時間,家家戶戶都洗衣曬被,採購年貨,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在此,希望新的一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也祝願大家新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春節由來和習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由來和習俗 暫無評論